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张从云)作为国家卫健委从全国抽调的专家之一,也是此次厦门市唯一的专家,1月9日上午,厦门感控专家、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医师黄辉萍赶赴石家庄,加入当地感控专家组指导院感防控工作。这是继支援湖北后,黄辉萍第二次逆行出征。

当天上午9点左右,黄辉萍接到一通紧急来电,正在医院岗位上工作的她,立即放下手上的工作,回家收拾行李。厦大附属第一医院的院领导们,在小区门口为她举办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厦门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陈洪涛处长告诉记者,国家卫健委打电话通知时,直接点名要了黄辉萍,因为她既是院感方面的专家,又有驰援武汉的经验。

2020年出征武汉时,黄辉萍的小女儿刚满周岁,懵懵懂懂的,而这次妹妹已经会说话了,对妈妈的“不舍”全部表现出来,哭着不让妈妈走。而哥哥则像个小大人似的,站在一旁强忍住泪水,只是嘱咐妈妈多注意身体。“作为一名感控老兵,一名党员能用所学所长为疫情防控,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得知要出发去石家庄,黄辉萍说了与驰援武汉时一样的话。9日傍晚,她抵达石家庄,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她被分配至河北医疗救治组感控组,主要工作内容是指导感染防控、诊疗流程、病区布局规划、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医院内环境物体表面消毒、患者的隔离与安置等,防止医院感染发生,保障医务人员零感染。昨天上午,黄辉萍前往当地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投入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防控专家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