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开始,厦门大学分批放假,2月28日开学。不仅厦大,出于防疫需求,实施“错峰”原则,在厦多所高校都宣布提前放假。

比如厦门理工学院,根据早前的校历,厦门理工学院的寒假从2月1日开始,2月27日开学,但9日厦门理工学院教务处临时发布最新通知,通知说,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学校决定将于1月20、21、22日最后三天所有的课程考试和课程教学整体前移调整至1月16、17日。届时,全校学生的所有任务将于1月19日结束 。

较往年相比,高校提前放假的安排,是根据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日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作出的调整。该《通知》要求推进高校按照“错峰”原则,根据学校教学进度情况,“一校一策”地制定放假方案,适当提前放假,推进校内院系“错峰”放假,避开春运等人流高峰。

此外,厦门中小学幼儿园的寒假放假和开学时间没变。

小学、初中(中职)2021年1月22日学期结束;寒假从1月23 日(农历十二月十一)至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十)。公办幼儿园一般遵循和小学一样的时间表。

普通高中2021年1月 29 日学期结束;寒假从1月30日(农历十二月十八)至2月 21日(农历正 月 初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