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大5月7日起分批错峰返校

东南网4月3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厦门大学计划于5月7日至20日期间,组织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年级学生、承担科研攻关任务和特殊需要学生分批错峰返校,5月下旬起安排其他年级学生返校。

28日下午,厦大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说,厦大相关复学工作安排近日经厦门市有关部门评估批准后实施。

会议说,厦大安排学生返校工作明确“三优先”,即毕业班学生优先、科研攻关优先、工作需要优先;做到“三确保”,即确保返程安全、确保防护充分、确保监测到位。有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

目前尚在国(境)外的各类学生一律不返校。因个人原因、当地限制措施等无法返校的学生,可按学籍管理程序办理请假手续。

开学前,厦大将组织与学生密切接触的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同时厦大将备足防疫物资。采购口罩、消毒用品、体温检测设施等防疫物资,满足正常办学条件下师生需求。并对教室、宿舍、图书馆、实验室、食堂等场所物体表面和地面进行规范化清洁消毒,配备充足的清洁设施和清洁用品。

复学后,厦大将继续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师生每天都要进行体温的晨、午、晚检。厦大将要求师生不扎堆、不聚会,在封闭、人员密集场所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如必须离校外出,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规划出行路线和方式。

此外,厦大食堂将实施错峰用餐,提倡打包外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