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 (记者 柯小娇) 根据昨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的消息,2021年春运将从明年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指出,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常发、多发季,建议广大民众在冬季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这些良好卫生习惯,在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要注意错峰出行。尤其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出现可疑症状后,一定要佩戴口罩,并及时就近就医。

相关新闻

福平铁路公布票价和时刻表

海西晨报讯 (记者 柯小娇) 福平铁路各线路票价和列车时刻表出炉了!

记者昨日查询12306网站发现,福州平潭,最早10:07发往平潭,二等座最高50元,全程最长为1小时5分钟;平潭至福鼎,二等座最高116元;平潭至龙岩,二等座186.5元。

福平铁路开通初期,从厦门去平潭的旅客可在福州转乘,全程预计3个小时左右。记者计算发现,若从厦门北站出发,在福州南中转前往平潭站,全程选择二等座只需126元。

福平铁路线路全长约88.43公里,共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6个车站,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福州至平潭等铁路将于调图前开通运营,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本月22日起陆续开始发售。

福平铁路开通初期,铁路部门计划开行9.5对动车。待过渡期结束,途经福平铁路运行的旅客列车将达到17对,包括平潭前往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地跨局直通车4对,以及平潭前往福州、厦门等地管内列车13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