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引领物联风向 第六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厦启幕

第六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开幕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东南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11日,以“物联中国·产业融合”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暨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引领物联风向 探索新方向

作为物联网行业的“风向标”,本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推出包括展会、论坛、路演、颁奖晚宴等在内的14场活动。大会同期开设第六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2020厦门国际人工智能博览会两大展会,吸引100多家参展商参加,展览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展览内容涵盖了5G、智慧城市、智慧社区、通讯及网关等,全面展示了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的新应用、新技术、新成果。其中,华为、移动、电信、信息集团、信达物联、光莆电子等业界龙头企业,云知芯、北京智芯、华数、艾美肯、睿云联、英诺尔等业内备受关注的精锐企业,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泉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皆组团参展。

当天, 2020中国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以“5G+工业新基”为主题,特邀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工信部“物联网标准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卓兰主任以及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物联网知名企业的专家就“新基建”背景下,围绕物联网安全、行业标准化、5G赋能等方面发表精彩演讲,引发大家对新基建下,“新物联”、“新生态”、“新模式”的深度思考。

除了高峰论坛,博览会同期还举办了2020中国物联网CXO峰会、2020(AIoT)厦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物联网标准与检验检测论坛、第三届RFID应用与创新论坛、2020电力物联网应用技术研讨会等10余场峰会、论坛活动,用“头脑风暴”的形式,探究新局势下,物联网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引领物联风向 第六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厦启幕

吸引100多家参展商参加,展览面积超过1.5万平。主办方供图

以“产业大奖”赋能高质量

作为活动的重要配套内容之一,2020中国国际物联网产业大奖评选自11月23日开展以来,共吸引450多家行业企业积极参与评选,参选企业覆盖物联网全产业链。在此次评选网络票选角逐中,短短4天时间就获得87000多人次的参与投票。

11日晚,2020中国国际物联网产业大奖评选颁奖典礼举行,获得优秀产品奖、优秀解决方案奖、优秀平台奖、创新奖、领军人物奖、品牌奖、年度最佳新媒体奖等七大系列奖项的企业接受表彰。

中国国际物联网产业大奖评选是由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等主办,32个物联网社团、天眼查联合主办的行业公益性评选。本次评选的最大特色在于“以赛推广,对接产业”,即以“线上宣传+线下展出”模式,促进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精准推广,有效对接。

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由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厦门市工信局指导,由新华网、中国投资协会、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发起的物联网盛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百城焕新购车节”开启 汽车之家携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