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厦门举行

颁奖仪式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日前,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比赛持续两天,来自全国14所高职院校的42支参赛队125名选手同台竞技,开展水产职业技能大比拼。

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领域水产类专业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提升水产类专业学生技能和专业水平,推动水产行业繁荣和发展。“现代渔业产业的产教融合工作提升,是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以赛事为契机,将加强全国各职业院校间的学习交流,走好产教融合、特色引领、内涵建设的发展道路。

据了解,本届大赛分为水产(理论考试、藻类识别、中华绒螯蟹解剖)、水族(水草造景、水陆造景)两个大类。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的一次特殊的全国性职业教育竞赛,大赛既是对我国水产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校交流的一次成功实践。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三队、一队)、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二队)获水产项目团体一等奖;黄其月等8名同学获水产项目个人一等奖;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一队)、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一队)获水族项目团体一等奖;孙丽婷等4名同学获水族项目个人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现代渔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厦门澳汤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