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12月12日下午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以下简称厦门眼科中心)

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捐赠1200万元善款

用于开展中小学生近视防控

及儿童眼病救助

暖心!厦门这家三甲医院又有新动作……

仪式上,厦门眼科中心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瞳爱救助中心捐赠1200万元善款

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德志,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厦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上官军,厦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陈李升,厦门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姚冠华,厦门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章荣,厦门市民政局领导岳世洲,蹦床世界锦标赛男子单跳冠军张雒,赛艇国家级健将、澳大利亚悉尼赛艇世界公开赛冠军徐莹等见证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充分肯定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爱心之举。他指出,厦门眼科中心与特区同成长,共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眼科医生,眼科医疗水平位居国内前列。

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始终铭记医院责任,立足眼科的特殊性,坚持回馈社会。据不完全统计,厦门眼科中心累计捐资超1.6亿元。

暖心!厦门这家三甲医院又有新动作……

2007年,厦门眼科中心斥资成立“光明基金会”,为患者提供救助;光明的步履不停,遍及福建、贵州、宁夏、四川、西藏等地;厦门眼科中心公益医疗队9次走出国门,大爱远及柬埔寨、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帮助百万眼疾患者减免诊疗费超亿元。

暖心!厦门这家三甲医院又有新动作……

暖心!厦门这家三甲医院又有新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9月,厦门眼科中心公益医疗队应邀参加斯里兰卡光明行活动,并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中心先行在福建建立眼库,近年来,每年完成数百例角膜移植手术,帮助众多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

暖心!厦门这家三甲医院又有新动作……

怀揣着光明信仰,厦门眼科中心用实际行动助推我国眼科公益事业的发展,助力我国全民眼健康水平的提升。正是秉持着“不论富贵贫穷,让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的初心,厦门眼科中心以人文之光照亮生命。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确认厦门眼科中心改制转让有关事项的批复》(厦府【2016】317号),原开元区人民政府将厦门眼科中心股权整体转让给厦门欧华实业有限公司和厦门欧华进出口有限公司,履行了内部决策程序,股权转让合同真实、合法、有效,公司遵照合同内容履行至今,未出现违约行为。前述股权转让行为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情形。

伴随改制步伐,厦门眼科中心从一家区属二级医院发展成为享誉国内的三甲眼科专科医院,从一家单体医院发展到有51家眼科专科医院的大型眼科医疗集团。改制,为其奠定了发展的基石,改制,给这家医院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动力,通过不断引进人才、改善服务、提升技术,厦门眼科中心现已成为厦门大学附属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福建省眼表及角膜病重点实验室,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今天,厦门眼科中心继续迸发蓬勃的发展动力,朝着成为国际知名眼科医院的高峰继续攀登……

为光明而生

为健康而来

厦门眼科中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不断探索就医新模式……中心“读懂”患者,深化供给侧改革,提升百姓就医福祉,打造成“病人满意、员工满意、同行认同、社会认同、政府放心”的眼科名院。

暖心!厦门这家三甲医院又有新动作……

高举创新旗帜

走在“供给侧”改革前端

在厦门眼科中心,所有的管理创新都是围绕着患者而定。

在厦门眼科中心管理层看来,“供给侧的改革变化将给社会办医机构带来一系列的机遇与挑战。作为社会办医机构更要发挥公立医院所没有的灵活机制,在人才引进、新技术新设备采购等方面主动适应供给侧改革变化,同时主动转变发展思路及服务方式,才能让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的社会大众。”

中心在厦门市医疗界率先成立客服中心,将对病人的服务延伸到院外。在保证医疗服务质量的前提下,率先推出了平价医院,降低挂号费,用高尚医德、优质服务,赢得同行认可和百姓信赖。

暖心!厦门这家三甲医院又有新动作……

深谙人才是改革关键

大力引进高端人才、设备

不止是改变对患者的服务

厦门眼科中心一直深谙

人才是供给侧改革的关键

不断打造梯队人才

为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技术

暖心!厦门这家三甲医院又有新动作……

努力引进高端设备的同时,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厦门眼科中心有一套高质量机制,利用“院士工作站”、“双主任制”、“全国名医工作室”、“全国疑难眼病会诊中心”等创新性机制引进高端人才。比如,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亚太视网膜学会前任主席、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黎晓新教授,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亚太地区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原天津眼科医院院长赵堪兴教授,亚洲干眼学会主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祖国等高端人才的加盟,让厦门乃至福建眼科的综合实力大大攀升。

2017年年底,厦门眼科中心还发起了“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已覆盖全国19个省市,专项安排专科医师学员进入培训基地,并完成了专业学习,为培养我国眼科医学领军人物、孵化眼科人才贡献坚实力量。项目运行3年来,已吸引近2000名学员报名,超过300名学员结业,囊括青光眼、白内障、眼底病、小儿眼科、屈光手术、眼科特检等专科,结业学员覆盖28省区(市),累计独立手术量已超过5万台。

同时,厦门眼科中心还通过“双主任”模式,引进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葛坚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主任卢奕定期来厦门坐诊,并在眼科中心开展学术和临床交流。

暖心!厦门这家三甲医院又有新动作……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院长、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更是自豪地说,在福建省眼科学术界里,能进入全国眼科各个专业学术委员会的,福建有11个,厦门眼科中心就占了8个。这足以体现该院济济人才的一番实力。

“厦门眼科中心如今不乏名医专家,他们都乐于在这里工作,乐于共享医院成长的硕果。”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张广斌告诉记者,“我就是被厦门眼科中心的人才政策吸引过来的,一来十几年,从一名普通的白内障医生到现在的副院长,我很幸运,见证了眼科中心的成长。”

现在的厦门眼科中心

见证并参与特区发展的同时

更是用实力成为福建乃至全国医学界的

一张响亮的眼科名片

它的快速、持续、全面发展,也已成为中国医疗体制改革的成功典范。国务院医改办、国务院参事室、国家发改委、卫生部医改司、卫生部公立医院改革重点任务协作组以及全国多个省市相关部门等领导曾先后到院调研,并给予高度肯定。

2018年,二十二家中央及行业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更是走进厦门眼科中心,真切感受到了该院的跨越式发展以及坚守“不论富贵贫穷,都要服务好每个病人,让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的医院使命。

暖心!厦门这家三甲医院又有新动作……

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刘蓉 图片由厦门眼科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