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今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一年一评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电影金鸡奖长期落户厦门的开启之年。

11月7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办,系列活动将包括电影主题音乐会、影展活动、学术活动、提名表彰仪式、红毯暨颁奖典礼等多个主体活动。

金鸡啼晓 主视觉海报发布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被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

本届金鸡奖主视觉海报发布,以昂首啼鸣的金鸡奖奖杯为主体构思,配以“旭日东升”的红色光韵,体现金鸡奖1981年创立时以“金鸡啼晓”激励中国电影人进行艺术创作和探索的初心寓意。

本届金鸡奖活动筹备过程中,厦门落实“全年金鸡”“全城金鸡”的办节理念,把金鸡奖活动筹办的过程转化为“文化惠民”的实际举措,着力把金鸡奖活动办成中国电影界一年一度盛大的节日、人民的节日。

拓展线上宣传,强化网络传播是本届金鸡奖活动筹备的一大亮点。活动将充分利用5G、VR等新技术和新媒体平台,推进与重要央媒的新媒体合作,拓展线上活动,实现全网宣传推广,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提升活动传播力和影响力。

佳片云集 19个奖项待角逐

第 33 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评委会特别奖、最佳纪录 / 科教片、最佳美术片、最佳戏曲片,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剪辑共计19个奖项。

本届金鸡奖报名工作从今年7月26日启动后,共计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155部,其中故事片48部,中小成本故事片57部,儿童片12部,美术片9部,纪录片/科教片17部,戏曲片12部。经过初选、初评,最终,一批口碑、票房俱佳的作品收获提名。

本届金鸡奖竞争激烈、佳片云集,电影《少年的你》以11项提名领跑。最佳故事片竞争将在《我和我的祖国》《夺冠》《白云之下》《误杀》《春潮》《少年的你》中展开。最佳男主角提名了大鹏、肖央、吴昱翰、易烊千玺和黄晓明。最佳女主角将在任素汐、周冬雨、柳岩、祝希娟、谭卓中产生。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2020金鸡国产电影展”,金鸡国产电影展开幕式、新动力·青年电影人之夜、国产新片新闻发布会、国产新片首映礼等多项活动。其中,张艺谋执导的电影《一秒钟》将作为本届电影展开幕影片于11月25日在厦门全球首映。金鸡国际影展和港澳台影展将展映40部境外影片,其中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最新影片和港台地区的经典影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