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吴宇豪)近日,思明区召开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会上,授予朱毅杰、张华彬、陈建勋、杨遑达、王昌福“思明区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各发放奖励金两万元。

他们之中,既有“00后”新青年,也有退休人员;既有普通物业人员,也有基层干部;既有共产党员,也有普通群众。尽管职业、身份、年龄不尽相同,但他们都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敢于挺身而出、勇往直前。

去年12月19日,陈建勋在胡里山炮台海域冬泳,刚回到岸边,突然听到海里传来呼救声。当时正逢退潮,一男子被潮水带离海岸向海中漂去。情况紧急,陈建勋赶紧向同伴呼救。已上岸的杨遑达迅速跑向岸边,将自己的救生球扔给陈建勋。张华彬也赶来接过救生球,用最快的速度游到该男子身边,将救生球的绳子缠绕在男子身上。最终,三人联手将该男子救起。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表彰现场,还来了两位特别嘉宾。他们是热血青年朱毅杰的父母。对于孩子在危急时刻勇于出手、敢于担当,沉着、冷静、有序地处理应对危机,他们感到十分骄傲,特别来到表彰现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