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糟糕!福州街头一位白发苍苍的依伯趴在路边,头上还流了很多血!公交车司机打完120,却被一群大妈团团围住!?

究竟发生了什么?快和乌山君一起来看看公交车站上演惊险一幕。

11月10日上午7时许,三木都市田园公交站发生了惊险一幕。

正能量!依伯趴路边 福州一公交司机毫不犹豫停车救人

闽运公交302路司机奚明行车经过,发现前方路面上趴着一名白发苍苍的依伯,头部和地面还有很多血迹,情况万分危急!

正能量!依伯趴路边 福州一公交司机毫不犹豫停车救人

见到这一幕,奚师傅赶紧靠边停车,向乘客们说明情况,一起戳视频直击现场↓↓↓

“我是司机,我去扶”

乘客问:“去扶他会不会被赖上啊?”

奚师傅说:“公交车上有监控,我是司机,我不去谁去?”

在奚师傅的带动下,乘客们纷纷冲下车帮忙。

正能量!依伯趴路边 福州一公交司机毫不犹豫停车救人

“扶我一下.......”依伯好像摔蒙了,神智不太清楚。奚师傅在乘客们的协助下将他扶起,火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在120指导下找来纸巾按压伤口止血。与此同时,奚师傅用依伯的手机联系家属。由于他是外地人,福州话交流不畅,乘客中的福州人忙接过电话,向家属说明了情况。

不久家属赶到现场,救护车到场后一同前往医院。

正能量!依伯趴路边 福州一公交司机毫不犹豫停车救人

“我住在公交站对面,接到电话就马上赶过去了。”依伯的儿子魏先生说,“太感谢公交司机和热心乘客们了!”

原来,78岁的魏依伯当日上午正准备去领工资。他先出门在公交车站等妻子,不料在下台阶时腿软栽倒在地。如果没有奚师傅和乘客们的热情相助,后果不堪设想......

“我要发朋友圈,传播正能量”

看到奚师傅热心救人,车上的乘客都非常感动,正当他想要离开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一位穿黄色衣服的阿姨,在对着公交车拍完照后,拽住奚师傅不让他走。

正能量!依伯趴路边 福州一公交司机毫不犹豫停车救人

她想拍下奚师傅的工作牌,记录下这样的好人好事,“我要发朋友圈,传播正能量。”大姐说。

闽运公交302路司机奚师傅说:“当时比较早,路上人不多,看到依伯孤零零趴在地上很心疼,乘客们有顾虑,不敢主动救人可以理解。我是公交司机,每天都在路上跑,遇到乘客有困难,应该冲在前面。人生安全对我们驾驶员来说是头等大事,以后要再碰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选择出手相助。”

为暖心的奚师傅转发、点赞!(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温珊珊 视频 申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