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昨日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出席会议并对国庆中秋以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保持“双下降”趋势。黄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黄强指出,要居安思危,保持高度敏锐,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要对症下药,及时遏制事故的上升态势;要见微知著,严防风险矛盾进一步传导、叠加、演变、升级;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各地事故教训,加强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应急预案,补强薄弱环节。

黄强强调,要深化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滚动排查,加强跟踪督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各领域安全生产水平有质的提升。国庆中秋将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市委“百日冲刺行动”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厦门日报记者 黄语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求其畅!看多地交通部门“备战”五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