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国务院近日批复福建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报告。省公安机关对23名相关责任人员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省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对事故中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公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其中7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发生以来,福建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要求,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事故处置工作,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加大力度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与意志。国务院调查组事故调查报告结论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省委、省政府坚决拥护,认真贯彻落实。

安全重于泰山。抓好安全生产,各级各部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扛起责任、动真碰硬,毫不放松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在全省各领域组织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落深落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党委和政府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管理者、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安全警钟常敲,安全之弦紧绷。我们要强化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坚决堵塞漏洞,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新福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