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暑气消退,秋凉渐增,最近厦门的天气进入了夏秋拉扯的模式。未来几天,“多云+阵雨”的组合将持续。随着本周日又一股冷空气入境,气温再次下降,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天气微凉,虽然厦门还没有进入真正的秋天,但也逐渐告别了高温酷暑的炎热,夜晨气温进一步降低,不少市民晚上睡觉已经可以关掉空调。昨日清晨位于东渡狐尾山的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最低气温为22.2℃,白天太阳偶有露脸,最高气温升至27℃。全市最热的站点位于思明书法广场,最高气温为29.9℃。全天相对湿度保持在53%以上,湿度比较大。

冷暖空气交汇,一直到这个月底,厦门都将维持多阴雨的天气格局,最高气温将见不到“3”字头。今天多云到阴天,东北风4级至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为22℃,最高气温为28℃。明天新一股冷空气抵达厦门,带来降温降雨及沿海大风天气,最低气温为21℃,最高气温仅为25℃。下一周,凉爽依旧,但雨水会更加明显,气温也在阵雨的打压下,被推着一点点往秋天的方向靠。

这段时间冷空气来得比较频繁,往往是前一股冷空气的影响还没结束,下一股冷空气就相继而至。不过9月份的冷空气充其量就是弱冷空气,因为其在南下的过程中,不断地和暖空气进行热量交换,导致降温能力越来越差,到达华南的时候已经是“强弩之末”。气象部门提醒,弱冷空气虽然弱,但气温起伏频繁,容易诱发或加重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市民还是要做好应对和防范。(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冷暖空气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