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出炉 厦门87.38分 位居全国第三

东南网9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厦门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全国第三!记者日前获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在全国160个监测城市中,厦门市以87.38的得分(百分制),高居全国第三位。南京以87.74分拔得头筹,扬州排在第二位。

据悉,公共服务质量是评价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事关民生改善和营商环境优化。依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围绕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政务服务12个领域,组织开展年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状况监测。

此次监测工作按照《服务质量监测技术指南》执行,采取拦截面访和网络调查两种方式,监测结果经专家评审论证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并将结果纳入国务院对省级政府的质量工作考核范畴。

监测结果显示,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为78.62分,厦门的得分高于全国平均分8.76分,较上年提升7.57分。厦门市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得分也首次进入最高等级“满意”区间(80-100分)。

同时,2019年,厦门市监测范围内所有领域均达到“满意”区间,其中,医疗服务(90.30)、公共就业(90.15)、公共教育(88.52)满意度均为全国最高。政务服务(88.31)、社会保障(89.53)、公共交通(89.09)满意度也较2018年分别大幅提升14.2个百分点、11.72个百分点和9.97个百分点。

据悉,此次福建省共有厦门、福州南平等5个城市纳入监测,得分全部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并达到满意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万里海丝路 千年刺桐情》情景音画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