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3日至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赴厦门市集美区、思明区、海沧区等地调研基层治理、智慧政法、涉台司法服务和平安海域创建等政法工作。

罗东川察看了集美公安分局智能执法办案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和厦门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观看了社会治理智能化工作演示,参观了厦门规划展览馆和美亚柏科公司,走访了思明区委政法委、海沧涉台法庭、厦门海警局海沧工作站码头等基层单位,看望慰问省委政法委挂职干部,深入开元街道深田社区,了解“近邻”社会治理模式,与社区书记、网格员等进行交流,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罗东川肯定了厦门市主动创稳、深化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和政法智能化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发扬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主动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城市,不断提升厦门政法工作和社会治理品质,力争在全国走前列、当排头,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需求导向、实战导向,做到高起点规划、大融合建设、智能化应用、安全性发展,以智能化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涉台司法创新,为两岸融合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