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5日,福建省盲人协会2020年度“金秋”全省盲人大学生助学计划的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仪式上,省总工会支持福建省盲人协会“金秋”助学计划15万元,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睿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分别捐助10万元,福建省恒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捐助5万元。截至目前,2020年度“金秋”全省盲人大学生助学计划共收到爱心善款合计50万元,将帮助逾110名今年考入高等院校的家庭困难的盲人子女大学生和盲人大学生圆梦。

现场,11名受助本科大学生代表接受了每人5000元助学金。受助大学生当中,有的是从本科到研究生到今年考上博士,都得到福建省盲人协会长期资助的盲人家庭子女,有的是同时考入不同大学的盲人母女,有的是享受阳光“1+1”政策的建档立卡户盲人大学生。据悉,由省委、省政府出台的阳光“1+1”政策,是指由1000个社会组织帮扶1000个建档立卡革命老区村,福建省盲人协会是这1000个社会组织中唯一的残疾人协会。

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福建省盲人协会主席王永澄介绍,自2014年起至今,福建省盲人协会坚守“不让一位盲人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的初衷,连续举办了六届“金秋”全省盲人大学生助学计划,累计向社会募集助学金306.8万元,帮助全省740名家庭困难盲人大学生升学,逾200名受助大学生毕业后就业。(记者 陈尹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组织市管干部赴福建省党风廉政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