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金钥匙”引领世界投资新风向

2020厦洽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今日开幕

厦门日报讯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君宁)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以“提振投资信心,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下称“厦洽会”)今天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金钥匙”冲破疫情阴霾,将再次引领世界投资新风向,闪烁出财智之光。

本届厦洽会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共设16个专业展区。其中,投资中国展区有32家成员单位参展。除主宾国菲律宾设置400平方米国家馆之外,还有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境外馆面积共2000平方米。

此外,根据国家最新战略和福建优势产业,并聚焦新经济,打造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展、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高新技术暨未来产业展、智慧城市暨应急保障展、金融科技暨投资服务展等展区。

本届大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立足福建省海丝核心区建设,在福建馆边设置500平方米的丝路海运馆,为“丝路”投资与合作交流打造新引擎、培育新业态。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发展高层论坛、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等也将轮番登场。

大会论坛注重提质减量,重点围绕新常态疫情防控下世界投资趋势以及经济走向等主题,举办2020国际投资论坛及9场平行论坛。知名经济学家、知名企业家做现场演讲,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菲律宾贸易与工业部部长拉蒙·洛佩兹等境外嘉宾进行视频致辞。

同时,大会还聚焦新经济,与国家级商协会合作发布权威信息报告,并围绕全球投资促进、新经济、金融基金、工业互联网等重点主题,策划举办中国母基金峰会、新财富论坛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厦洽会全新推出无限延伸时空的“云上投洽会”,将线上线下同步办会。全方位展现云上展览、项目对接、招商洽谈、论坛研讨、云端签约五大投资促进活动场景,打造365天不落幕的展会。目前已发布境内外招商项目超过5000个。

在疫情防控方面,本届厦洽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商务部公安部卫健委关于展览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导意见》要求,结合大型展会的防疫实操经验,制定了相关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健全保障和卫生安全机制,确保大会安全有序顺利举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