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关区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金额突破1000万元

截至8月12日,关区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金额突破1000万元。(厦门海关供图)

东南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邹璐)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的10个海关之一,厦门海关自7月1日启动试点工作以来,采用企业一次登记、一点对接、简化申报、优先查验、允许转关、退货底账管理等监管便利化措施,确保新业态扶持政策落实到位,截至8月12日,关区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金额突破1000万元。

“海关通过优先审单、优先查验提高了通关效率,时间节约近50%。”航都(厦门)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事业部高经理表示,在跨境电商B2B模式下,企业ERP系统与海关申报系统无缝连接,进一步实现无纸化,也减少了人工差错率。

“与一般贸易相比,新业务模式简化了申报流程,节约了不少时间,也提升了出口时效。”福建省9610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武超表示,在不改变企业物流模式的前提下,既节约了出口企业的时间成本,也节约了报关行的人力成本。对于未来,不少企业表示,跨境电商B2B模式很适合厦门企业的发展,因为厦门大型电商企业多为传统外贸转型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得心应手,如果后续配套政策能尽快落地,相信出口量很快就会有大幅增长。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际物流和贸易秩序受到较大冲击,然而跨境电商业务凭借其链条短、成本低、消费自由等优势逆势大幅增长,成为对外贸易中的一大亮点,为稳外贸、保就业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