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厦门卫健部门开展控烟专项督导检查

厦门市卫健委副主任林进春(右一)带队开展督导检查。 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

东南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刘学佳)为营造无烟环境,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13日上午,由厦门市爱卫办牵头,联合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厦门公共场所开展控烟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由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爱卫办主任林进春带队,先后来到厦门市中医院、梧村长途汽车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等形式进行督导检查。此次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内是否在明显处张贴禁烟标识、是否安排控烟文明督导员巡查、是否建立完善控烟制度、是否科学设置室外吸烟区等情况。

进入厦门市中医院门诊大厅,禁烟标识标语随处可见,保洁、保安人员佩戴“禁烟巡查员”袖章进行巡查,每个楼层都有负责禁烟劝导的志愿者,医院公共区域未发现有人抽烟。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楼道角落、绿化盆景、垃圾桶等处,未发现烟头;抽查了热敏灸门诊区域,在办公区域内未发现烟灰缸等烟具。在医院门诊大厅外设置的吸烟区域,督导检查组发现吸烟区的提示牌不够“显眼”,现场向医院相关负责人建议进行调整,同时要求增加引导标识。

在梧村长途汽车站,不管是售票厅还是候车大厅,均在醒目位置贴上了“禁止吸烟”的警示标志,各区域都有工作人员进行巡视,现场未发现有抽烟现象。卫生监督员随后对卫生间、楼道角落进行仔细检查,现场对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进行规范和指导。督导检查组要求车站相关负责人要加大对楼道、墙角等“管控盲区”的巡查力度,不留死角。

“这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各单位控烟工作意识明确,均能够按照要求认真部署控烟工作,但吸烟‘管控盲区'仍需进一步加强管理。”林进春表示,下一步相关部门还要加大督查力度,提升市民的控烟意识,共创无烟家园,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卫生监督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您发现身边有人在“禁烟区域”吸烟,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厦门卫健部门开展控烟专项督导检查

卫生监督员仔细检查盆景,未发现烟头、烟灰。 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厦门卫健部门开展控烟专项督导检查

卫生监督员检查垃圾桶和易被忽视的“卫生死角”。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基础公司首获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微创新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