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渡轮停航部分景区关闭 厦门全市培训班活动停止

昨日下午起,渔船、游艇陆续进入高崎避风坞避风。(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摄)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蔡彦婷)市气象台昨日相继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昨日17时30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各部门进入应急值守状态,全力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截至今日零时记者发稿时,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可能于今天上午6时至8时在厦门登陆。受“米克拉”台风影响,厦门及近海风力明显增大,今天白天厦门近海最大阵风可达10-11级,同时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过程累积面雨量可达80毫米至15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

要求:全力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指挥部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好值班人员,确保指令畅通、指挥有序、运转高效;要提前做好抢险救灾队伍、设备、物资、材料等应急保障准备,备齐备足应急排涝设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各类抢险应急队伍要迅速进入待命状态。

市政、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各类排水设施的检查,确保排水系统畅通,发现堵塞要及时疏通。各管养责任单位要对城市低洼地带、下穿通道、地下室等易积水区域重点排查,提前预置抽排水设备,沙袋等挡水物料,防止地下空间进水,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排除积涝,防止城区内涝。建设部门要对脚手架、塔吊等高空构筑物、设施等落实好防风措施,消除隐患。执法部门要加强对户外广告牌的检查加固,严防掉落。资源规划部门要进一步对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住房部门和各区要对危房等进行全面检查,该转移的要及时果断转移,确保安全。

提醒:市民今日尽量避免外出

教育部门要加强暑期培训班人员、护校师生的安全管理,8月11日停止全市暑期培训班和各类学习活动。公安部门要加大警力调配力度,确保有充足警力上路指挥保障交通顺畅。卫健部门要提前落实医疗救援值班人员,确保足够的救治力量。海洋部门和各区要再次核实所有海上作业渔船转移情况,确保全部回港避风,船上人员必须全部撤离上岸,严防人员擅自返回。港口、海事部门要加强沿海各渡口码头、客运航线的安全运行指导,根据风浪情况和预案,适时关闭停航。消防、森林消防、安能集团等综合救援队伍要做好准备,随时进入“战斗状态”,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要迅速出动,确保救灾救援快速有力有效。其他市直各相关部门要根据防台风应急预案和各自职能,做好各项防台措施,确保防御责任全覆盖、防御工作不脱节。

指挥部特别提醒市民要尽量避免外出,市防指将根据台风发展情况及时发布通知,明确是否延迟调整11日上午上班时间,请市民予以关注。

【应对】

渔船全部进港避风

昨日18时前,全市5626艘各类渔船,2623艘施工船只、无动力船、交通船已全部进港避风,或进入锚地锚固。

轮渡各航线停航

昨日18时后厦鼓游客航线只出不进,也就是游客只能从鼓浪屿出岛,不能进岛。今日零时起,轮渡码头往返钢琴码头市民航线、轮渡码头往返三丘田码头夜间游客航线停航。

部分景区关闭

昨日18时,15处海上及滨海景区景点、沿岸休闲旅游度假区关闭。

174个沿海工地停工

昨日18时,174个沿海工程和施工工地停工,检查加固高空塔吊98处。

87座水库巡查

全市87座水库加强巡查值守,已提前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各项准备工作。

调剂20套应急房源

厦门已调剂20套应急房源,用于岛内危房住户紧急撤离的临时过渡安置。

落实应急抢险物资

目前已落实185支应急抢险技术队伍集结待命,积极落实各类抢险救灾物资,其中较大型排水设备90台(套),抢险冲锋舟60艘、救生衣1.1万件、编织袋58.0万条、编织布5.3万平方米、无纺布19.1万平方米、卫星电话115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培训班活动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