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BRT全线配置扫码即借免费晴雨伞

BRT站内的爱心晴雨伞。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林施赟)天气很任性,一言不合就“变脸”,出门在外,走着走着可能就会遇到下雨天,可又忘了带伞,这该怎么办?昨日,记者获悉,厦门地铁场站公司在BRT全线站点均配置了免费爱心晴雨伞,乘客仅需打开手机扫码即可借伞“救急”。

昨日下午,记者随机走访BRT沿线站点,均可看到站点内所配置的爱心晴雨伞。放置晴雨伞的是一个长方体的白色伞桩,伞桩的右下角写有“爱心晴雨伞”字样,一个伞桩可放近60把晴雨伞。记者观察到,爱心晴雨伞为橙色,每把伞都有自己的“位置”,伞尖朝下悬挂,露出橙色的伞柄。

记者看到,在伞桩上方,印有爱心晴雨伞的借伞码,借伞和还伞操作起来也较为方便。仅需打开微信、支付宝扫描伞桩上的二维码进入借伞页面,待听到取伞语音提示后,便可手动将伞按照伞柄指示方向移至借伞口,即可取出。为方便伞进入伞桩内设有的轨道,也方便下一位用户使用,当要还伞时,用户应先扣上伞扣,然后直接按伞柄指示方向将伞推进还伞口,听到伞桩发出“谢谢”提示音即表示还伞成功。

“最近厦门进入雨季,出门没带伞时,爱心晴雨伞真的是能够救急,”市民洪女士说,“我都是乘坐BRT上下班,哪怕忘记带伞,也可以随时借来用,很方便。”

在此也要提醒市民朋友,雨具属于消耗品,希望大家自觉爱护所借的雨具,使用过后及时归还,方便他人使用。创建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让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深化银企合作 赋能民营实体 -邮储银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