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BRT首台公交车自动洗车机投用 不到2分钟BRT公交“洗白白”

厦门BRT首台公交车自动洗车机投用 不到2分钟BRT公交“洗白白”

海峡网4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曾慧婷 文/图)昨日,BRT公司厦门北站停保场,一台满是灰尘的公交车缓缓驶入一个敞篷式立体钢结构的“龙门架”中。操作人员按下操作按钮,“龙门架”自动喷射出强劲的雾状水流,紧接着,两侧两排巨型毛刷开始有节奏地擦洗车身。随着车辆的缓缓行走,“龙门架”持续喷射水流,两侧的巨型毛刷则“卖力”地一丝不苟地擦洗着车身。

2分钟不到,公交车缓缓驶出,只见原本满是灰尘的公交车已变魔术般地焕然一新。相比原先清洗一台18米车辆外观,人工保洁时间至少要20分钟,而自动洗车机却只需2分钟左右。

据悉,这台“龙门架”是快速公交在厦门北站停保场投入的第一台四刷通道式自动大巴洗车机。自动洗车机高4.2米、宽约5.3米,自动洗车机造型简易,为敞篷式立体钢结构,外形酷似一个“龙门架”,服务于快1和快6路的车辆保洁。

该自动洗车机正式投入使用后,不但会彻底摆脱原来的“水笼头+海绵刷”的陈旧清洗模式,而且也将大大提高车辆每天保洁的覆盖率,同时还将有效地节约人力和水资源,进一步提升BRT车辆的保洁成效,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