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1月1日起 厦门BRT三站点可用手机端网络购票

随时随地、不需找零钱,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买BRT车票了。2017年1月1日起,BRT思北站、莲坂站、市行政服务中心站三个站点试点网络购票,乘客只需通过手机端,即可实现线上支付购票。

此前,乘客到BRT车站购票只能在售票窗口用现金购买。1月1日“云购票机”投入使用后,乘客可以在现场购票时使用支付宝、微信、银联闪付进行支付,免去找零的麻烦。另外,乘客也可通过关注BRT场站公司微信公众号“厦门BRT场站”实现网上预购票,支付成功后凭二维码即可到有“云购票机”的站点扫码取票乘车。

接下来,BRT场站公司也将根据云购票机试运行情况普及推广网络购票服务。

两种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

乘客在购票机的触摸屏上点击“本机购买本机取卡”选项,选择目的站点或票价以及购票数量(通过线路查询或首字母检索目的站点),确认订单后使用手机选择支付宝或微信扫描屏幕二维码进行付款,或者使用银联闪付卡闪付,支付成功后机器将自动出票。

2.手机端购票

乘客可通过关注“厦门BRT场站”公众号,点击菜单“BRT购票-线上购票”,按提示操作,在购票界面选择出发站、到达站以及购买张数,点击购买完成支付,获得取卡密码及二维码。

凭取卡码或二维码在当日到出发站点的售取票机上点击“线上购买本机取卡”选项,按照提示直接输入取卡码或将手机上购票订单生成的二维码对准售取票机上的扫码器进行扫码取票。

如何退票?

1.若购买成功后由于临时原因没有进站,乘客可以退卡。退卡时乘客需先在售取票机的触摸屏点击“退卡”选项,按照提示将卡推入退卡口,相应退款将通过原有购票支付工具在7个工作日内退到用户账户。

退票条件:3日内在互联网售取票机购买的单程票并且未进站使用,方可在同类型的售取票机退票,自动售取票机不接收人工窗口售票的退票。

2.线上购票如当日未取票系统隔日将自动进入退款流程,相应款项将在7个工作日内退入用户购票的账户。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