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 厦门市民复诊可选“云”问医

东南网3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罗超 弓凯)疫情期间,如何复诊?药快吃完了不敢上医院怎么办?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医院远程、专业、便捷、高效等特点,近日开通“网络门诊”为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患者提供在线复诊、续方、购药等服务。

63岁的杨伯患有糖尿病,以前医院排队复诊开药,一去就大半天。受疫情影响,老人家药吃完了也不敢去医院。互联医院在线复诊,帮杨伯解决了开药续方问题。“如果规律用药,指标稳定,建议至少半年抽血复查一下甲状腺功能。”“网络门诊”接诊的医生详细询问了杨伯的病情、身体情况,建议他继续服药控制血糖,并开出了电子处方。

患者只需通过互联网医院“网络门诊”,就可以找医生在线开具医技检查单(X光、CT、磁共振、B超、心电图等各类医技检查项目)。患者只需通过手机APP“医技预约”服务板块或微信公众号“我-个人中心-我的预约-医技预约”服务板块,自主在线预约检查时间,省去来回奔波的麻烦。

据了解,“网络门诊”已经覆盖感染性疾病科、呼吸内科、普外科、中医科、儿科、保健病房、耳鼻喉头颈外科、风湿免疫科、妇产科、皮肤科、骨科、康复医学科等常见病、慢性病领域,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患者的线上问诊需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