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王鹏)近日,厦门装箱码头起重机械、公共场所电梯、发电企业等一批涉及民生工程的特种设备陆续完成定期检验,保障复工复产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检院着眼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电梯检验需求,认真做好保障医院、车站、商场超市、居民小区等人员集聚区电梯使用安全的工作。春节至2月,共派出电梯检验技术人员127人次,检验电梯476台。

同时,96196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实行24小时工作制,并协同119、维保单位及使用单位实施现场救援。据中心数据平台统计,2月份共接警处置15起,其中非困人故障12起,困人故障3起,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的平均用时约3分钟22秒,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约5分钟31秒,时效同比缩短近30%。

厦门市特检院表示,完成定期检验的10台起重机械中,有6台设备都是大吨位起重机,是码头港口赖以生存的重要设备。尽管现在仍处于疫情期,但起重机械的定期检验不能免除。此外,针对需要定检发电企业,特检院专门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检流程。对近期申报燃气管道到期的检验项目,主动靠前服务,并组织技术骨干先到企业查阅管道设计图、管段特性表及安装资料及运行参数等,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检验方案。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