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疫情当前,光大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光大集团“二十条措施”要求,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

零售信贷助力小微企业度难关

疫情期间,光大银行出台多项零售信贷支持政策,从金融层面服务抗疫工作。制定人性化政策,对于有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下调普惠贷款定价,扩大分行零售普惠金融定价授权。

对于受疫情影响开工困难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光大银行提供专属经营类贷款,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商户可以享受贷款利率优惠,并在专属网点优先办理,同时还为小微客户提供年审制、便捷续贷、业务重组等多种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资金使用和周转压力。对于医疗卫生行业的小微企业融资,光大银行还提供了绿色通道和优惠条件。

此外,对在光大银行申请的经营类贷款,提供专属信贷额度支持,贷款利率优惠,专属网点优先受理。

“四不政策”驰援武汉  特色产品助力抗疫

1月23日,光大银行第一时间为武汉分行全辖内个贷客户、在鄂/赴鄂医护人员以及湖北地区医疗物资生产经销企业小企业主和法人,实行“不催收、不罚息、不作为不良记录和不影响借款人继续在光大银行获得其他信贷支持”的“四不政策”。2月17日,光大银行下发《关于做好驰援武汉医务人员个人融资服务的通知》,明确“医务人员专属信用贷款”额度最高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

针对疫情严重的武汉地区,光大银行联合光大信托、光大证券、嘉事堂等公司先后代销三款助力武汉地区抗击疫情的慈善类信托,募集总金额11.67亿元,累计实现捐款1273.7万元。

自营理财方面,光大银行针对武汉地区制定理财应急预案,确保分行提交的提前兑付申请客户资金当天到账。近期,光大银行推出了阳光金6M添利1号理财产品,产品额度80亿元,募集资金在首个投资运作周期优先支持疫情相关行业发展及湖北经济建设,并免收首个投资周期的管理费,让利客户。

线上渠道强发力  贴心服务不打烊

考虑到疫情期间外出不便,光大银行加快开通和完善传统线下产品的线上申请渠道。依托手机银行、微信银行、零售专属客群微信公众号等,持续推进零售存款、个人贷款、财富管理、个人外汇等业务的线上服务,第一时间梳理线上操作流程,发布“零售业务线上办理指南”,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不出门也可以享受到光大的产品和服务。

在此基础上,光大手机银行开通实时救助、同行行程查询、爱心募捐等“抗击疫情专属服务区”,同时针对私人银行客户推出线上健康医疗(含发热)咨询、“人文通识移动课堂”、心理咨询等专属服务。

网点服务有序开展

线下网点既是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窗口单位,也是防控疫情风险扩散的一道防线。疫情期间,为了保障与民众息息相关的金融服务顺畅,光大银行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了《中国光大银行“筑爱光大,守护家园”特殊时期一线员工关怀实施办法》,部署各网点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建立网点疫情监控及定期消毒制度,为员工和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坚持服务不掉线,积极利用线上渠道如手机银行、网银、微信银行、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为客户提供线上存款、贷款、外汇、财富管理及线上问诊、线上法税咨询等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

全力保障客户金融服务通畅,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光大银行硬核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行动诠释着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