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翔安疾控人24小时奋力与疫情“赛跑”

凌晨两点多,疾控中心成员赶往医院。(翔安区疾控中心供图)

东南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厦门市翔安区稳抓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在这一关键时期,有这么一群人挺身而出冲往一线,24小时奋力与疫情“赛跑”,他们就是翔安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

从2020年大年夜开始,翔安疾控中心全体人员32人就已经取消休假,绷紧神经随时准备战斗,他们的每一天是这样度过的。

2月5日早上8时32分,接到可疑病例信息,工作人员就准备好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等防护用品。他们需要在流调中向主治医师了解病情,再向病人询问发病前后的人员接触、交通工具乘坐等问题,并仔细记录。由于需要同病人近距离接触,个人防护一定要慎之又慎。

11时56分,收集完病例信息回到单位,工作人员来不及吃饭,就要着手病例分析与调查,像破案过程一样模拟出病人患病的全过程,从千头万绪的信息中仔细筛选出病人的行动路线和密切接触过的人员。

13时12分,确认密切接触者信息后,工作人员马上出发接送密切接触者去留观酒店,为病人家属带去口罩。同时消杀防疫组的专业人员也“披挂上阵”,对风险等级高的病人家、电梯、楼梯等进行高浓度药物消杀,再对周边环境进行预防性消杀。

21时24分,驻酒店的工作人员等待着接收留观人员,登记、消毒、带入留观房间,所有过程一气呵成。如果留观人员有物资上的需要,工作人员也会尽力满足大家的需求。他们强调,隔离风险但不隔离爱,留观是为了尽最大的力量确保健康。

23时45分,多组完成任务后,应急小组成员一边烧水泡泡面一边开始汇总当天的工作信息。

凌晨1时09分,夜深人静的时刻,急促的值班电话响起,工作人员收到了疑似病例信息的通知。“好的我们马上出发!”凌晨两点多,疾控中心成员又赶往医院。

这样的一天,轮番在翔安疾控人身上上演。许多年轻的疾控人都是第一次面对凶险的疫情,尽管害怕,他们依然一往无前,站出来冲上去,与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携手筑牢翔安疫情防线。

厦门翔安疾控人24小时奋力与疫情“赛跑”

翔安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与医生交流病案情况(翔安区疾控中心供图)

厦门翔安疾控人24小时奋力与疫情“赛跑”

翔安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翔安区疾控中心供图)

厦门翔安疾控人24小时奋力与疫情“赛跑”

翔安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撰写流行病学报告(翔安区疾控中心供图)

厦门翔安疾控人24小时奋力与疫情“赛跑”

翔安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做好自身防护准备(翔安区疾控中心供图)

厦门翔安疾控人24小时奋力与疫情“赛跑”

翔安区疾控中心组织对相关人员进行进行个人防护培训(翔安区疾控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