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张珺)今天上午7:30,2019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海沧自贸园区鸣枪开跑,1.8万名跑者参加,在21公里的“最美半马赛道”上纵情奔跑。

22个国家和地区跑者参与

主办方昨日举行运动员见面会,通报了今年海沧“半马”的筹备情况,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半马”在赛事设置、服务保障等进一步提升,半程马拉松赛的举行也将全面展示厦门海沧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的形象。

记者了解到,海沧“半马”的报名工作比往年更加火爆,赛事预报名工作自9月24日启动,截至10月13日预报名结束,共计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0名跑者报名参赛,最终通过抽签形式确定18000名参赛选手。

本届赛事还吸引了来自厄立特里亚、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4个国家的10名境外优秀运动员参加。

起跑时间提前 分枪跑间隔缩短

在赛事设置上,今年海沧“半马”的起跑时间提前至7:30,分枪起跑的间隔时间缩短,赛道路面也抓紧进行了修整,这些优化措施将为参赛运动员创造更好的竞赛成绩提供有利条件。

男女冠军将各获8000元奖金

与此同时,今年的赛事将继续设置“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提高“精英跑团PK赛名次奖”奖金,以此吸引更多国内优秀马拉松选手参赛。

本届比赛男女冠军将各获得8000元奖金;“中国籍运动员男女特别奖”的奖金为各6000元;精英跑团PK赛冠军奖金也为6000元;打破海沧“半马”赛会纪录者可获1.5万美元的奖励。

主办方提醒参赛者量力而跑

在服务保障方面,7个固定医疗点、9部120急救车和15组AED急救组将全面覆盖整条比赛线路,终点医疗点人员配备力量也比往年有所增加。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赛事还把历届的“医师跑者”与“急救跑者”合并,组建更为专业的“急救团队”,应对比赛中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

主办方特别提醒广大参赛者务必量力而跑,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比赛,向附近的医务工作者求助。

除了常规的马拉松比赛外,今年的配套公益文化活动也相当丰富——“蓝丝带行动”“马拉松油画创作大赛”“马拉松征文”等将进一步增添赛事娱乐性和公益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