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乘坐出租车开具发票将更便捷了! 12月4日, 微信支付联合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厦门市工信局、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航天信息·诺诺网推出“出租车助手”小程序,在厦门白鹤友谊出租车上线出租车电子发票服务,乘客可随时随地开具发票,让乘车体验更为顺畅。

“上下班高峰期,乘客一波接着一波,打印发票时,我和乘客一样,两边都干着急。”在厦门从事出租车服务二十余年的张师傅谈到。据了解,目前在厦门搭乘白鹤友谊出租车时可轻易实现“秒开发票零等待”体验,让司机和乘客各自省心。在行驶过程中,乘客也可以在“出租车助手”小程序预先提交发票请求,到达目的地后,就能很快收到电子发票。另外,乘客也可在行程结束后,在微信支付凭证中进行相关操作。据悉,乘客可通过凭证中“开发票”按钮进入 “出租车助手”小程序开具电子发票。如果时间仓促,也不必等待。乘车记录会保存自动保存,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补开。开过的电子发票将会自动保存在微信卡包,方便查找和报销。“有时候为了赶时间都顾不上等师傅撕票,很多次出差打车都自费了。现在能开成电子的,还能进行补开,实在方便太多了,也不怕报销时漏了单。”常常打车出行的李女士评价道。

图片2

此外,除了开具电子发票让乘客省心省力外, “出租车助手”小程序还能实现乘客找寻失物以及服务评价等操作。这样一来,遗落了物品也不用着急忙慌,通过小程序就能联系上司机和出租车公司。同时,乘车后如果对司机师傅有服务方面的建议,也能通过小程序进行意见反馈。

微信支付推出出租车电子发票服务8个月以来,已在深圳市、襄阳市相继落地,此次在厦门白鹤友谊公司进行试点,将为司机和乘客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后续,该项服务也将逐步覆盖厦门所有的出租车并推广至更多的城市当中,为乘客带来更为优质的乘车体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