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12月13日,微信电子发票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举行。微信团队首次向外界发布了包括全新推出的微信电子发票“开票接入”方案在内的全流程闭环整合能力。这套方案极大地降低商户接入开票平台的门槛,节约运营成本,将商户、服务商和开票平台以更高效的方式结合起来。

活动现场,微信团队联合滴滴、京东等多个行业标杆案例,携手体验区的十多家合作伙伴集体亮相,解读如何利用微信电子发票五大能力,整合各方优势,推动行业发展。

发布整合能力,推出“开票接入”方案,微信电子发票能力持续进化

微信事业群行业合作部总经理卓越强

开票接入”能力首次发布,微信电子发票易用性更进一步

本次合作伙伴大会上,微信电子发票围绕其覆盖的使用场景和商户实际需求,首次整合开票接入、抬头管理、发票保存、无纸化报销和自助打印在内的五大能力,并全部实现对外开放接口,成功打造微信“接入-开票-保管-报销”的全流程闭环。

发布整合能力,推出“开票接入”方案,微信电子发票能力持续进化

微信行业合作部总监杨光

微信电子发票持续的能力进化,不仅让围绕发票业务的优质体验不断升级,更在催生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我们希望微信的加入,能帮助大家一起建立一个广泛连接,可以保障各方互信并且充分开放的电子发票系统。”微信事业群行业合作部总经理卓越强说道。

全新推出的“开票接入”能力,是微信电子发票构筑开放生态系统的重要举措。电子发票能为中小商户带来开票效率的提升和开票成本的节约。数据显示,一家普通餐饮企业应用电子发票后,开票时间将从原先的平均3分钟降至8秒,每年节约发票成本近1万元。借助“开票接入”能力,广大中小商户可更加快速、低成本地接入微信电子发票,为消费者提供支付即走的优质体验,快速提升结账效率。

对服务商而言,“开票接入”能力的发布有利于其进一步发挥商户资源优势进入电子发票市场,实现支付后开票的业务闭环,并在微信电子发票业务构建的共赢生态中,为中小商户提供增值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提升自身的收入能力。

此外,高朋资本创始合伙人、副总裁李迪也在大会发言中指出,国内电子发票开票量自2015年至今实现了惊人的10倍增长,整个电子发票生态系统预计将成为下一个万亿级市场。

发布整合能力,推出“开票接入”方案,微信电子发票能力持续进化

高朋资本创始合伙人、副总裁李迪

覆盖餐饮、出行、电商等行业,京东、滴滴等标杆利用微信电子发票提效

目前,微信电子发票解决方案已经聚合了包括商户、企业员工、普通消费者和服务商等多个主体在内的生态体系。此次与会的领先商户代表深入分享了各自应用微信电子发票方案的经验和收获。

对许多领先商户而言,应用电子发票意义重大。首先,微信电子发票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京东集团副总裁蔡磊在现场发言中指出,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全面应用电子发票为京东集团节约了巨额的人力物力成本。

与会代表在认可微信电子发票巨大效用的同时,普遍看好其未来的发展空间。其中,滴滴出行在大会进行期间正式宣布滴滴电子发票全部接入微信卡包,并将于2017年12月底陆续灰度上线,2018年1月正式全国上线。

发布整合能力,推出“开票接入”方案,微信电子发票能力持续进化

滴滴出行财税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张瀚

接入领先报销服务商与大型企业,concur、中兴、周大福实现微信电子发票无纸化报销

有效简化报销流程也是很多企业引入微信电子发票的原因。中兴通讯集团副总裁陈虎表示,中兴此前的报销流程十分繁杂,通过应用微信电子发票解决方案,企业以员工为主体发起所有电子发票的连接行为,实现了以员工为核心的优质报销体验。

对财务管理效率和合规性的提升,还让微信电子发票受到了大型企业的器重。作为全球差旅及费用管理系统市场占有率57.4%的市场领导者,Concur携手微信电子发票,帮助很多国内企业完成了费用支出的标准化管控,费用报销信息变得更加完整、准确、清晰透明。Concur大中华区平台战略负责人黄敏婕强调,应用微信电子发票解决方案,已成为Concur落地中国市场的关键举措。

发布整合能力,推出“开票接入”方案,微信电子发票能力持续进化

Concur大中华区平台战略负责人 黄敏婕

伴随微信电子发票解决方案的日趋完善,以及开放生态构建的进一步深入,微信团队正与各界生态伙伴携手,共同开启智慧新生活。未来,微信电子发票也将通过持续不断的有益探索,积极推进电子发票解决方案在更多领域的落地,助力相关行业的数字化变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