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30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1月29日,“2019厦门新经济发展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600多位新经济领域的政策专家、企业精英受邀出席盛会,通过“政策发布、主题演讲、项目签约、圆桌论坛”等形式,畅聊新经济、展现厦门新经济活力。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先行地,厦门积极顺应时代潮流,以深厚的商业文明积淀、独特的产业和政策优势,以及对标国际最高营商环境标准的气魄,大力助力新经济企业发展。当政策的好风吹来,在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新经济企业如何紧抓机遇更上一层楼?又该如何更好地与厦门同频共振携手发展?

在当天下午的“新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40多位新经济领域大咖、行业翘楚齐聚一堂,围绕新经济企业重点涉猎的文化娱乐、生活家居、AI大数据、企业服务、汽车交通、生物医疗、资本金融七大领域展开精彩论剑,共同碰撞思想的火花。

QQ图片20191130181334

“新方式——从粘性用户到变现途径”主题圆桌论坛现场

36氪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成城在“新方式”主题圆桌论坛中表示,从2016年开始进入公司的下半场,无论是氪空间还是鲸准,均以深度挖掘客户资源为发力点,因为36氪的优势即对于新经济企业及投资机构的影响力。在用户规模还在提升的基础上挖掘新的商业模式,为企业与投资机构提供更多的价值。

“如果说在中国的城市当中,要鲜明地贴上旅行的标签的话,我觉得排名前三的城市肯定有厦门,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要专门来厦门一趟,这一趟既是为了找到当年的那种情怀,同时我也要看到未来我们穷游网跟厦门的合作契机,包括未来在新用户获客当中,我们觉得这肯定是大有可为的。”穷游网创始人兼CEO肖异在圆桌论坛中说。

小猪联合创始人兼COO王连涛表示,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今后不管是从社交渠道还是传统渠道的获客,都是一定可以做到的,但是在这背后,用户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企业,并且能够告诉他身边的朋友,这才是在相对中低频的服务行业中最核心的关键。

QQ图片20191130181456

“新需求——大环境下用户的‘成长史’”主题圆桌论坛现场

而在随后的“新需求”主题圆桌论坛中,嘉宾们就新经济时代下用户的需求变化展开了探讨。辣妈帮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安静表示,如果一个企业如果能够跟着市场变化不停调整,就是一个常青企业。事实上90%、95%企业最终都会死掉,原因就是因为终有一天你的团队,你的产品,你的固有思维会被市场所淘汰。我们作为创始团队和把握公司命脉的人,要做的就是延长我们企业的寿命。

途虎养车合伙人王泰琳在“新交通”主题圆桌论坛中表示,新技术一定在于模式创新或者技术创新,对于一个新企业来说,这些创新至关重要。“可能到最后,你不是做一个纯技术的公司,但是你的出发点一定是要靠技术的”,王泰琳如是说。

据了解,当前,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为新经济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加之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以厦门为代表的诸多城市正在积极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新经济企业提供发展跃进的沃土,新经济企业的创新驱动效应得以不断积极释放,增长潜力旺盛,效果显著。

有专家表示,自带“科技密码”,将满足消费者需求放在首位,着力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共性技术平台,这是众多新经济企业的代表路径。但想要基业长青,不断领跑新一轮竞争,就必须考虑更多非技术因素:如教育科研、产权规则、行为规范、政策改革和人才要素、金融要素等。

另有分析称,随着时代和市场的不断发展,新经济企业开始由早期快速冲刺奔跑跨入高质量稳步增长阶段,更需比拼持久耐力,尤为需要依靠产业优势、政策和环境支持,与在新经济发展领域成果显著、具有竞争力的城市和鸣共进,携手发展。如何破解其中密码?广大新经济企业或可通过此次“2019厦门新经济发展大会”得到一二启发。

本次大会由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厦门市工信局承办,鲸准合作执行。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