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e政务”和支付宝上线3项厦门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通过支付宝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演示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供图)

东南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经过前期对接调试、试运行,今后,厦门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通过“e政务”或支付宝平台,办理本市购房提取、失业提取及租房提取签约等三项公积金提取业务,还可利用支付宝平台实时进行公积金贷款额度测算、公积金贷款进度查询。

此次新上线的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种类是厦门住房公积金年度业务量中比占较大的业务。据统计,今年1-10月,厦门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笔数占比为17.04%,职工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签约笔数占比为19.88%。今后,职工在家门口、公司附近的“e政务”就可办理已上线的住房公积金相关提取业务;如果职工是支付宝的客户,也可在手机上直接办理已上线的相关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在家享受“购物般”快捷的服务体验。目前,95%以上住房公积金业务量实现了即来即办,网上办结业务量占总业务量近50%。

记者从厦门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从2018年6月开始,厦门住房公积金中心在福建省率先实现刷脸登录网上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查询、外地户籍职工离厦、离(退)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小金智能客服、住房公积金账户变动信息提醒五项功能,平均年服务市民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180多万人次。截至今年11月20日,职工通过支付宝平台,成功办理外地户籍职工离厦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18009笔,离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144笔,合计资金1.44亿元。

此外,从今年1月开始,厦门部分住房公积金业务就已嵌入“e政务”。目前,职工通过“e政务”不仅可以查询余额、明细等个人账户信息,可以打印缴存证明、贷款证明和异地贷款证明,还可直接办理住房公积金外地户口离厦、离退休提取、购房提取、失业提取及租房提取签约这五项住房提取业务。截至今年11月20日,职工通过“e政务”成功办理外地户籍职工离厦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4654笔,离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315笔,合计资金8866.97万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