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11月19日,万众瞩目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在厦门启幕。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目前,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发办主任戴志望表示,电影节的筹备过程突出群众性,着力办成“全年金鸡、全城金鸡”,共推出13项系列活动,14项配套活动,覆盖6个行政区,包括胶片电影露天放映、影视音乐展、影迷嘉年华等电影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市民参与广泛的文化活动,提升市民文化参与感、获得感。

其中,电影节期间举办的电影展映活动将推出特色电影、精品电影,同时安排了首映礼、主创见面会、新片发布会等,15项论坛活动向社会开放预约,推出6天84小时5G全景直播。

此外,电影节开幕前,厦门市策划组织了空中无人机编队表演、钢琴秀和童声合唱等户外演出,呈现“海陆空”立体交织的城市文化嘉年华氛围。主题航班、主题公交、夜景工程、行道旗等也纷纷营造出浓厚的电影节氛围。厦门市民也积极参与到洁净家园、扮靓厦门的行动中,通过晒美图、转发活动信息、评影视作品等方式,展现厦门人民热情自信、喜迎金鸡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