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天猫双11,厦门平均每人买三件,思明区全省最能“剁”

男人爱买名牌包,女人喜欢边吃边买

双11厦门平均每人买三件 思明全省最能“剁”

东南网11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攒了一年钱,只为“剁”一天。

昨天,2019天猫双11。1分36秒,突破100亿元;5分25秒,突破300亿元;17分6秒,突破571亿元,超过2014年双11全天;16小时 31分 12秒,突破2135亿元,超越去年全天,每秒订单创建峰值达到54.4万笔……

这当中,自然少不了厦门人的“贡献”,厦门人和全国其他5亿人一起,做了一个千亿的“大项目”。

这回“包”治百病的不是女人,厦门男人“剁手”名牌包全国第八;女人们选择边吃边买,外卖销售增幅超三成;厦门企业则赚得盆满钵满,多个品牌跻身“亿元俱乐部”。

不仅如此,相关部门表示,今年天猫双11,厦门快递收派件量预计创新高,达到2500万件,其中派件量预计1200万件,按照2018年厦门常住人口 400多万计算,平均每人买三件,而他们当中思明区的“剁手力”排名全省第一。

买 厦门男人买名牌包全国第八

2019天猫双11一开始,厦门“剁手族”就表现出了空前高涨的热情。

昨天凌晨1点,福建剁手族购买金额全国第九,厦门与福州泉州位列全省“剁手”前三甲,紧随其后的是漳州莆田。随着时间的推移,福建人“剁手”逐渐放缓,但即便如此,依然位列全国前十名以内。

而在全省热买区当中,厦门思明区当仁不让成为第一名,随后是福州仓山区和厦门湖里区。

这么能买,都买些啥呢?天猫数据显示,厦门人最爱的商品是手机、裤子、面部护理套装、卫衣和面部精华,最爱买的新品则集中在电子产品,比如华为手机、苹果手机、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小米扫地拖地一体机等。

当然,别以为只有败家娘们能“剁”,厦门男人买起东西来毫不逊色。截至昨天上午9点,天猫双11男性购买奢侈品包交件数前十名城市中,厦门位列第八,台州、深圳、广州的男人包揽了前三名,看来“包”治百病的不光是女人。

吃 厦门女人边吃边买,外卖增加33.2%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天猫双11,迎来了本地生活百万商户的加入,“新服务”行业第一次真正实现了与“新零售”的同频共振。

饿了么口碑首次联合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等品牌,以“饭票”的形式,推出可分开多次使用的电子券包,用于“到家”或“到店”消费。截至昨天下午4点,CoCo都可、星巴克、华莱士、汉堡王、大润发高居“饭票”销售量前五名。

那么,在双11的这个凌晨,城市的外卖消费又呈现什么样的新特征?饿了么大数据显示,昨天零点到两点,厦门女性用户的外卖订单量相比平日增长33.2%,反映出作为天猫双11的消费主体,厦门女人一边买一边吃,绝不会饿着肚子“剁手”。

同一时段,厦门外卖订单量最高的区域依次是诚毅学院、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和明发商业广场,可见学生群体也是双11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汉堡薯条、烧烤和炸鸡则是销量最高的品类,单单在零点到两点,厦门就卖出了超过2400份薯条。

此外,该时段厦门消费金额最高的一单高达4718元,某用户点了一份超级佛跳墙,新零售最贵一单则是价值2341元的4瓶梦之蓝白酒。

卖 多个品牌加入“亿元俱乐部”

“剁手党”买得高兴,福建企业卖得舒心,记者了解到,第11个天猫双11,不少厦门企业表现亮眼,截至昨天凌晨2点,销售额突破1亿元的品牌达到148个,其中就有安踏、七匹狼、匹克、特步、乔丹等一众厦门企业。

安踏人员表示,今年天猫双11,安踏集团电商推出了近100款IP跨界产品,其中可口可联名鞋、漫威系列款、奥运国潮款等热门IP商品,成为双11的最大卖点。自然,安踏的数据非常“漂亮”,1分钟销售破1亿元,41分钟达到5亿元,1小时21分实现10亿元销量,2小时52分钟破去年全天纪录。

同时,开售仅6分钟,匹克天猫旗舰店销售额突破了去年双11全天,开售1小时,匹克态极1.0PLUS“物竞”单品销售额突破1000万;另一体育品牌特步28分钟时实现全网破亿,1小时58分特步儿童超去年全天;鸿星尔克用时1小时46分,全网销售破亿元,8小时36分,天猫旗舰店销售破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天猫双11不仅让大企业赚得盆满钵满,做“偏门”二次元的厦门歪瓜出品,也在凌晨1时13分,实现销售收入200万元,超过去年全天。

送 厦门收派总量或达2500万件

对“剁手党”来说,“剁手”后最期待的,莫过于快递小哥的电话。

菜鸟裹裹数据显示,昨天18点31分,2019天猫双11物流订单破10.42亿,同时菜鸟和合作伙伴的仓库、转运中心、快递网点连夜高速运转,把双11新鲜出炉的包裹第一时间送达,全国超200个城市的早晨被快递员叫醒。

韵达快递相关负责人李兴荣表示,从前期摸排情况看,今年天猫双11预计快递增幅40%左右,为了应对“大考”,韵达提前增加200多名快递人员,从外地调集卡车50辆,“昨天和今天是发货高峰,送货高峰则预计在14日、15日到来”。

记者从厦门快递行业协会获悉,今年双11,厦门快递收派总量预计2500万件,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30%。其中收件量预计1300万件,增长45%;派件量预计1200万件,增长20%,按照2018年厦门常住人口400多万计算,平均每个厦门人要收三个快递。

与此同时,厦门快递行业协会人士透露,今年双11,派送时间预计从昨日持续到18日,预计单日收派量最高达470万件,是日常收派总量的2.1倍,同城业务量预计有较大增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