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湖里区“2019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湖里区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反邪教分队走进厦门海警局湖里工作站 张宁义 摄.

东南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林文湘 张宁义)“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自觉抵制愚昧的邪教宣传,并向孩子言传身教……”11月6日,家住厦门市湖里中福城小区的居民陈建旺拿到《反邪教知识简明读本》微笑地说。连日来,厦门市湖里区委政法委组织各街道和区直部门在2019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期间,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反邪教法治宣传“进社区、进城中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

活动过程中,湖里区政法委还组织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反邪教分队队员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大力普及科普知识和防邪常识,全方位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坚决抵制邪教侵蚀的社会氛围,从源头上铲除邪教滋生蔓延的土壤,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邪意识和识邪、辩邪以及抵御邪教的能力。

据悉,2019年防邪宣传月活动,湖里区委政法委专门印制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折页12000份,《湖里区反邪教防控、教育转化工作手册》读物5000本等宣传材料,还专门设计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反邪教宣传内容抽纸盒,保障防范邪教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全区反邪教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厦门湖里区“2019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湖里区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反邪教分队走进高殿社区 张宁义摄.

厦门湖里区“2019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2湖里区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反邪教分队走进厦门海警局湖里工作站 张宁义 摄.

据不完全统计,湖里区展览反邪教宣传挂图63场(次),更新科普画廊58幅、宣传栏58个、反邪教“一墙一窗”63个以及神山社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三航小区)等宣传阵地,并将防范邪教宣传资料在湾悦城、乐群广场、蔡塘广场、SM城市广场、万达广场以及街道集市等人员集中地段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单、海报、法律知识问答读本等1万余份;制作反邪教科普展架125个、反邪教宣传标语63幅;同时通过举办文艺汇演6场次、专题展览2场次等形式大力普及科普知识和防邪常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此外,该区属各校组织学生5000余名,在防范邪教宣传月期间开展了“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康乐第二小学组织学生制作“践行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邪教”宣传海报,并张贴于学校的宣传栏。

厦门湖里区“2019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大手拉小手”守护祖国花朵 张宁义 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