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台港澳图书受热捧

海图会展出台港澳图书2.5万种6万册,今天仍可逛展

提醒

展览地点 会展中心A3厅

展览时间 今天9:00—17:00

参观方式 填写身份信息扫码进场

海图会展出台港澳图书2.5万种6万册 今天仍可逛展

昨日,海图会迎来客流高峰,现场阅读氛围浓厚。(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昨日,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图会”)迎来客流高峰。位于主会场的台港澳图书展销区更是人气爆棚,不少读者和业内人士前来选购图书、洽谈合作业务。

港澳出版社首次参加海图会

昨日一大早,读者钱埕就来到海图会现场挑选台湾原版书,对台湾现当代文学创作现状感兴趣的他,买走一套《白先勇细说红楼梦》。据悉,本届海图会台港澳图书展销区共设134个展位,展出图书2.5万种6万册,包括台湾逾220家的出版机构及港澳逾20家的出版机构参展,其中,香港、澳门出版社是首次来到海图会。参展图书囊括台港澳地区近年来出版的新书、重点书和畅销书,其中一些品种是首次进入大陆地区展销。

组委会在台港澳图书展销区设置4个主题展,分别是“他们在岛屿写作——台湾地区文学名家联展”,搜罗、定制了白先勇、蒋勋、黄春明、张大春、简嫃、朱天心等60余位台湾知名作家100余种签名书;“思想不朽——台湾地区学术典籍联展”,甄选、展出了8家出版社120余种优秀学术典籍,比如《中国方志丛书第三期》《永乐大典》等;“童心万花绘——童书绘本联展”,精选了600余种台湾新近出版的童书绘本;“心慕琳琅,私享书选——特色小主题联展”精选30余个特色小主题,比如“爱情文学作品展”“长安十二时辰:唐朝主题类图书展”等,受到众多读者热捧。

组委会增发购书券

全场图书开放销售,全场购书享受7.5折,还可叠加满百元减35元的购书券,本届海图会成为史上福利最多的一届海图会。厦门市一位读者在展会开幕首日就购书逾5000元,昨日继续前来选购。一对年近六旬的夫妻,赶在闭馆前选购作家阿来的新书,他们是看到《厦门日报》对海图会的报道专门赶来的。读者吴先生从浙江丽水和书友一起坐动车来厦,他昨日用掉12张购书券,表示今天会继续逛展。

本届海图会按计划已发放价值700万元的购书券,但为了支持读者的购书热情,组委会在昨日展会现场增加了价值105万元的购书券,回馈读者厚爱。

相关

鼓浪屿珍贵老照片 亮相海图会

台港澳图书展销区有一套不能错过的《海上丝路与世界文明》,由台湾最大出版集团——城邦出版集团与徐宗懋图文馆携手合作,是台湾出版史上最大开本(38厘米×52厘米)的艺术图书。这套书共四本,收录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600多张珍贵的黑白历史照片,并运用最新科技修复、上色,让这些老照片重现当年色彩。

《中国的复兴与东亚文明的拓展》集中展示了中国的照片,有1860年北京的全景。据悉,这张英国摄影师菲利斯比阿托拍摄的北京全景图,是世界上首张北京全景照片。令人惊喜的是,书中还出现了1870年代,由升旗山北边山坡上向北俯瞰的鼓浪屿全景。

厦门作家“天团” 与读者交流

本届海图会精心准备了86项业界对接交流和全民阅读活动。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两岸作家签售及阅读分享会。厦门作家“天团”的集体亮相,成为本届展会带给厦门读者的一份惊喜。

夏炜、李秋沅、黄静芬、何书彬、林振明、王永盛、文国清、蔡稀尹、陈忠坤,一位位读者熟悉的厦门作家带着作品亮相本届海图会。其中,李秋沅带来作品《天目》,举办“千恒岛”系列幻想小说分享会,畅谈儿童文学的现状和未来。幻想小说《天目》融合中国《山海经》神话传说、闽南文化等元素,演绎中国精神。黄静芬带来诗集《穿越我身体的花香》,以“有一种诗意之美,叫写作”为题与读者展开交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台港澳图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