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问你要不要买“猪肉” 其实是在推销毒品

民警细心发现贩毒线索,追踪抓获5名网络涉毒人员

厦门日报讯(记者 房舒 通讯员 于鲁川郑冰桔)冰毒竟被人放在网上售卖。贩毒人员自知十分危险,企图用“猪肉”代称来蒙混过关。9月16日,翔安警方赴湖北黄冈,一举将网络贩毒团伙端掉,抓获5名涉毒人员。昨日,记者了解到,其中4人涉嫌贩毒,已被翔安警方押回厦门。

今年8月,翔安内厝派出所民警从辖区群众小张处了解到,有人可能在网络上公开贩卖毒品。小张说,今年6月通过微信加入了一个聊天群,添加了一个网名叫“阿泽”的人。8月初“阿泽”在微信里问他要不要买点“猪肉”,他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猪肉不是去超市买就可以了吗?小张不以为意,直到民警走访时,才将这件事讲给民警听。

然而,敏感的辖区民警凭借工作经验判断对方说的“猪肉”很可能就是毒品。内厝派出所在掌握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缜密侦查,警方发现对方很可能是一个有组织的贩毒团伙,且长期通过网络推销买卖毒品,藏身地点在湖北黄冈。9月16日,内厝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前往湖北黄冈,迅速在当地展开紧张摸排,于17日晚在一间出租屋内将贩毒嫌疑人刘某、喻某抓获。经过突击调查,警方发现该团伙不止两人,随后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于次日凌晨在当地一家酒店式公寓内又将绍某等另外三名涉毒人员抓获,民警现场缴获少量冰毒与吸毒工具。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交代,自己与喻某等人均是湖北人,没有稳定工作,平日主要靠贩卖毒品增加收入,并会通过网络添加陌生人推销买卖毒品,因害怕被警方发现,就用“猪肉”代称进行推销。

目前,刘某等4人因涉嫌贩毒被翔安警方押解回厦依法处理,陈某因涉嫌吸毒被移交当地警方处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外交部介绍接收美方返还38件文物艺术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