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超强毒性蛇溜进家中半个月 厦门市民为此非常煎熬

超强毒性蛇溜进家中半个月 厦门市民为此非常煎熬

在张先生家捕获的银环蛇。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 薛尧实习生 谢毅鑫)一条一米长银环蛇,在居民家“居住”了半个月,终被擒获。前日凌晨,这条蛇终于在家中露头,张先生立即报警。接到任务后,林业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张先生家,并将此银环蛇捕获。昨日,记者联系上林业人员李先生,了解事情经过。

“当时接到电话对方称,家里出现了一条带花纹的蛇,我赶紧起床穿好衣服就往东坪山上赶。”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到达张先生家,已是凌晨零点左右,张先生说,蛇钻进他家院子里走廊边的一个洞穴中。“我当时先查看洞穴位置,发现在另一端还有一个出口,随即我将棍子插入洞中捅了捅,这条蛇迫于无奈,只能从那头爬出,我立即抽出棍子,跑到那端将蛇擒获。”李先生回忆,当时抓捕过程顺利,全程也只花了不到5分钟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蛇已经在张先生家,“居住”了半个多月了。“大概半个月前,张先生打过一次电话称家中有蛇,我抵达现场后,在他家搜了个遍,甚至连地下室和卫生间都仔细寻找,可始终没有找到蛇的踪影。”因为此事,张先生过的非常煎熬,总觉得这条蛇随时都有可能从家中某处跑出来。这次顺利将其捕获,张先生终于能睡一个安稳觉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蛇长约1米左右,是一条成年的银环蛇,身上布满了银黑色图案。在抓捕成功后,李先生随即将其转移到偏僻的地方放生。“这种银环蛇比眼镜蛇毒性还要强,一旦被咬伤,不会有明显疼痛感,但是随后会产生精神麻痹,最后慢慢睡去,甚至会危害生命。”李先生提醒市民,若是家中发现有蛇,应第一时间进行报警处理,不要擅自进行抓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