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米大蛇突袭佛山民居 家中遇见蛇应该怎么办?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吴枫仪)5月8日,记者从禅城警方获悉,家住禅城的李女士家溜进了1米长的大蛇,所幸经验丰富的民警赶到,徒手将蛇擒住解除了危险。

5月6日早上‪7时30分‬许,禅城公安张槎派出所接佛山110报称,有一住在轻工路某小区的群众发现有一条蛇通过窗户爬入室内,无法分辨该蛇是否有毒,情况非常危险,请求警方帮助。接报后,在附近巡逻的民警黄耀宁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到场后,事主李女士还惊魂未定,把卧室门关得死死的,生怕蛇溜出房门伤人。事主的邻居也围了过来,没人敢上前抓蛇。民警打开房门,发现卧室窗台有条约1米长的蛇爬行到了地板上,吐着舌头在卧室转悠。民警缓缓走上前去仔细观察,发现这条蛇的身形细长和并有多色斑纹,并不像毒蛇而像农村常见的草花蛇。

“我在农村长大,这种蛇非常多,我熟得很!”民警黄耀宁确定该蛇无毒后,马上向群众借来了手套戴上,谨防被意外咬伤,“虽然这蛇没有毒,但是也具有一定攻击性,受刺激之后也会咬人的。”民警慢慢靠近蛇,并等待蛇爬行到易于抓捕的位置。几分钟后,抓捕时机成熟,黄耀宁左右手一齐开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右手抓住蛇头,左手抓住蛇尾并顺着蛇身掐住蛇的七寸。蛇在民警手中服服帖帖并没有反抗。最后,民警将蛇放入了编织袋中,整个抓捕过程只用了10秒钟不到。

“太感谢你了阿sir,不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看见蛇被抓获,女房主心中悬着的石头才落了地,向民警连声道谢。随后,民警对现场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小区花园树木茂盛,极易成为野生蛇的藏匿地点,该蛇也应该是从小区花丛爬到了事主家中。民警遂要求物业保安加强小区绿化的管理,及时排查预防此类突发险情。最后,民警将该条蛇运至深山放归大自然。

民警提醒,每年4月到10月份,是蛇产卵、交配的季节,蛇类活动异常活跃。在老旧社区、老房子、茂盛的树丛、草木中,蛇有一定出现的几率。如果在家中遇见蛇,不要惊慌也不要擅自抓捕、驱赶,应及时向消防部门反映或报警,以免遭蛇攻击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