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观音山附近大厦楼顶因疑似起火引关注 原来是平流雾“搞怪”

厦门观音山附近大厦楼顶因疑似起火引关注 原来是平流雾“搞怪”

-楼顶灯光在平流雾中很像火光。

台海网5月15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昨晚,我市观音山附近的大厦楼顶因疑似起火,引发市民关注。不过最后证实,这只是一次特殊的气象现象。据周边居民说,这是平流雾引起的误会,每年这个季节都会发生,大厦的景观灯光造成起火的假象。

昨晚9点多,市民郭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说厦门国际金融中心边上的大楼顶上有火光,他赶紧报了警。记者赶到现场时,感觉到潮气很重,沿路许多高楼顶上都有雾气缭绕,厦门国际金融中心边上的中航紫金广场B栋楼顶招牌的灯光包裹在浓雾中,透着黄色的光,确实像是火光。

家住附近的李先生说,这里靠海近,相比别的地方空气更潮湿。方先生就在中航紫金广场B栋上班,他说对这种云雾早已“见怪不怪”,尤其是春夏季的晚上,经常能看到。在厦门国际金融中心上班的陈先生,把拍摄云雾当成了一种乐趣。“这种云雾白天也常常出现,有时候遮挡得楼下路面都看不到。”他说。

气象专家表示,从数据看,昨晚观音山一带有暖湿气流影响,这种雾气应该是海上团雾平流过来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