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山线绿廊一层主车道18日通行 串起桃花山和观音山

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施工建设,泉州市区山线绿道工程桃花山至观音山绿廊一层主车道将于今日(18日)正式通行。整个项目预计于今年4月份完成建设。

这座空中花园式的绿廊将横跨公路,串起桃花山和观音山

海峡网1月18日讯 (泉州网记者林福龙 通讯员陶崇熙 文/图)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施工建设,泉州市区山线绿道工程桃花山至观音山绿廊一层主车道将于今日(18日)正式通行。

山线绿廊一层主车道18日通行 串起桃花山和观音山

山线绿廊项目效果图

山线绿廊一层主车道18日通行 串起桃花山和观音山

绿廊一层主车道已具备通车条件

作为泉州市区进出城主要通道之一,通港西街将建成一座空中花园式的绿廊,横跨公路,串起桃花山和观音山。据悉,山线绿道工程桃花山至观音山绿廊项目属于泉州市2018年城建项目之一,系山线绿道工程子工程之一,由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实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多次现场检查指导,协调解决问题。

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结合绿廊通道建设,考虑远期通港路作为快速路一部分,在该节点处交通组织总体设计分为三层:第一层,将保留通港街直行交通功能,并对现状进行改造;第二层将考虑现在通港街的通行要求,通过匝道及环行岛解决通港街车辆掉头问题,及两侧村庄的交通转换要求;第三层将遵循自然地理,延续连绵不断的城市山脉,结合生态恢复,保证绿道功能延续性。山线绿廊一旦建成,不仅方便市民过街,为市民提供一处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结合绿廊建设空中花园,还能塑造提升城市门户形象。

据了解,项目自2018年1月14日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项目技术复杂、施工难度较大、交通等影响,截至2019年1月16日南北两侧一层箱涵、一层主车道道路工程、A、B匝道桥主体全部完工。2019年1月17日一层主车道双向试通行,计划18日一层主车道正式通行。

另悉,整个项目预计于今年4月份完成建设。届时断开已久的桃花山及观音山将重新恢复连接,结合生态修复,延续市区连绵不断的城市山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