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晨报记者 雷妤

下月初,定制公交又将新增一个新成员———D4路,往来和通路口与观音山运营中心之间,一人一座,有免费WiFi,一票制5元。

晨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7月定制公交在厦门上线以来,已陆续开通了4条路线,但随着市场反应不同,有的遇热有的遇冷。

12月1日开通D4路

昨日,厦门公交集团发出了最新消息,将于12月1日新增一条定制公交D4路。随着线路开通,家住和通里、岳阳小区、蔡塘附近的居民,往来软件园二期、观音山运营中心将更加方便。

据悉,届时D4路将开通2个班次:D4A路(和通路口-观音山营运中心),和通路口7:30发车;D4B路(观音山营运中心-和通路口),观音山营运中心18:00发车(具体停靠站点参见上图)。票价方面实行一票制5元,试运行期间8折优惠。即日起至11月30日,市民可在“掌上公交”App定制公交平台进行预购。

有的线路火爆有的遇冷

可以说,定制公交的开通,满足了不同人的需求,实现了公交差异化服务。包括11月7日刚开通的D3路(万科里—观音山营运中心),截至目前,厦门一共试水了4条定制公交。

不过,晨报记者调查发现,不同线路市场反应各不相同,有的线路火爆,而有的线路遇冷。

例如D1路,开通2个班次,分别往来于会展中心和思北路口、软件园和思北路口。开通之后,两个班次上座率一直不高,分别于今年9月、10月停运。

D2路却异常火爆。D2路往来海沧和软件园之间,有了这条线路后,海沧市民不用再一大早挤车进岛,同时又节约了出行成本,上座率几乎达到100%。于是在今年9月13日,公交集团又在这条线路上加密了一个班次。

接受定制公交仍需时间

“定制公交还是新生事物,市民接受它还需一定时间,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开通市民有需求的定制公交。”厦门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D3路开通虽然不到一个月,但是市场反应越来越好,上座率目前达到了60%。接下来,公交集团还计划开通往同安工业园区的新线路。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