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厦门市旅游火爆开场,各景区纷纷推出文化旅游活动,文化游、邮轮游、亲子游等项目备受青睐,迎来继清明假期后的又一个旅游高峰。昨日,记者在鼓浪屿、环岛路等景区看到,游客熙熙攘攘,热情高涨。

火爆厦门市酒店预订量全国第六

据携程《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厦门市分别位列国内自由行城市第二位和最热门跟团游目的地第四位;在同程艺龙发布的《2019“五一”假期居民出行趋势报告》中,厦门市酒店预订量位居全国第六,超过武汉、南京、广州和成都等热点城市。

精彩假期文旅活动亮点纷呈

昨日,鼓浪屿管风琴艺术中心举办“中西合璧·管乐弦歌”音乐会,迎来4位国际知名音乐家,市民游客纷至沓来感受音乐盛宴。此外,鼓浪屿音乐厅和鼓浪屿中国唱片博物馆也分别举办交响乐团系列音乐会和“上海经典歌曲音乐会”。

假日期间,有不少游客则选择看展感受文化熏陶。厦门美术馆举办《漆彩青春》漆画展,54张馆藏漆画及多画面、多视角的艺术风格,让参观者充分领略漆画的艺术魅力。同时,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2019年“创意宣言”优秀毕业作品汇报展也在美术馆开展,380件(套)美术和工艺精品集体精彩亮相。厦门文化馆非遗展览于节前正式开展,64个市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元素展出,带领观众体验一场匠心独具的非遗文化之旅。此外,磐基名品中心举办的《大地盛影》陈茂盛摄影艺术作品展、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景德镇御窑出土洪武瓷特展、厦大艺术学院举办的《手记》吴荣华作品展等活动都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

首日数据

●厦门市重点监测的饭店宾馆客房入住率为69.35%、旅馆招待所客房入住率为75.06%。

●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监测的四个景区共接待游客6.35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鼓浪屿接待游客5.00万人次,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0.51万人次,集美鳌园接待游客0.14万人次,同安影视城接待游客0.70万人次。

●灵玲国际马戏城接待游客1.44万人次,同比增长10.00%;厦门科技馆接待游客1.29万人次,同比增长32.00%。 ( 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宋红武)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