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厦门金尚路一公厕关门维修一年 市民直呼不方便

厦门一公厕关门维修一年 市民直呼不方便

公厕大门紧闭,放置了警示路障。

厦门一公厕关门维修一年 市民直呼不方便

两个移动式公厕被放置在原公厕后面的小路上。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陈雅真)想上公共厕所方便,公厕却长时间“关门歇业”。近日,家住林后社的徐老伯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反映,家附近的公厕贴了维修告示,这一修就是一整年。日前,记者就此事展开了走访调查。

现场:公厕大门上锁 墙面有裂缝

26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金尚路,找到徐老伯所说的公厕。公厕靠近公园,而不远处便是林后社居民经常跳广场舞的地方。

记者看到,此时的公厕四周已拉起警示线,放置了路障;大门已上锁,门上贴有维修告示,维修原因是“地基下陷”。

在墙体侧面,记者发现了一张“温馨提示”,上面写着“临时公厕位置,请往箭头方向走”。同时,记者走访发现,公厕的大门、侧面墙等处都有一些裂缝。

走访:设置临时公厕 时间受限制

根据“温馨提示”的指向,记者看到两个移动式公厕放置在进出公园的必经小路上。

“去年男厕的墙体出现了较深裂缝,从那时候就开始停用了。”管理员王师傅告诉记者,一整天下来,进出这两个移动公厕的人数也不少。

和24小时开放的公厕相比,这两个临时公厕的使用时间却有着限制。护厕员王师傅说,由于不能充电和照明,所以临时公厕的开放时间只有12个小时,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

“限时开放,还是有些不太方便。”抱着小孩的市民小周向记者抱怨道,最近天气转热,她和家里人晚上七八点带着小孩出门纳凉玩耍,需要“方便”时却感到很不方便。采访中,不少人也和市民小周的想法一样,希望公厕早日恢复使用。

回应:进行地勘 本月确定测量单位

就此情况,记者当天联系到湖里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发现墙面出现裂缝后,就立即关停该公厕的使用,在公厕的维修期间,他们通过增设两个移动式公厕方便市民使用,并派专人打扫清洁,暂时解决附近居民外出时的如厕问题。

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厕所属于公共空间,使用安全不容忽视,所以在维修上进度稍慢。实际上,去年停用公厕后,他们已请专业公司,对建筑位移、下沉等问题进行相关测量,才发现有可能是地基的问题,“测量时间前后加起来得有小半年时间。”工作人员说。

“目前正准备对公厕进行地勘,预计五月份就可以敲定具体实施测量的单位。”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积极跟踪此事,督促公厕管养单位加快推进相关维修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