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公交车灵活开启空调 提供舒适乘车环境

台海网4月29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

从上周开始,我市的气温逐渐回升,最热的时候甚至突破30℃。对于乘坐公交车的乘客来说,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厦门公交集团下发通知,原本应该在6月1日统一开启的空调,如今可以由司机,随着气温的变化,灵活掌控。

厦门公交车灵活开启空调 提供舒适乘车环境

(28日)上午,在海沧公交公司维修车间里,几辆公交车正在检查车辆空调设备的冷媒压力,冲洗海绵过滤网,对空调设备进行保养。工作人员介绍说,从今年3月底开始,他们就对来维保的公交车陆续展开空调清洗工作,并在4月底完成所有车辆的空调系统调试和清洗。从现在开始,根据天气情况,驾驶员可以灵活掌握开启空调的时间,让乘客有更好的乘车体验。

海沧公交公司工作人员 叶小龙:清洗这个滤网有没有感觉,出风口上面的那个风口,看能不能开、关,也要保持干净。

厦门公交车灵活开启空调 提供舒适乘车环境

随着空调的开启,尽管车外烈日炎炎,车厢内的乘客却多了一份清凉与舒适。记者从厦门公交集团方面了解到,目前,我市的3000多辆公交车都已经将空调清洗干净,具备了开启条件。不过,当天气温低于26摄氏度时,驾驶员还是会关闭空调。另外,从节能减排以及乘客健康的角度考虑,公交车上空调的温度统一设定为26摄氏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