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公路部门开展专项行动 整治人行道烟头

日前,厦门市公路局开展人行道烟头专项整治行动,具体要求是:15步内无烟头。

小小的烟头,卡在人行道缝里、树穴内,观感十分不雅,影响城市形象。针对这种问题,市公路局采用“地毯式”清理,每天分组对辖区内人行道逐段开展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辖区人行道干净整洁。

在现场,每一组公路工作人员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手拿扫帚、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对人行道路面上、人行道砖内、绿篱和辅道交界处夹缝里的烟头、纸屑进行清理。

治理城市环境,需要全社会积极响应。在清理现场,一些正在抽烟的市民看到公路局职工,自觉熄灭了手中的香烟,将烟头丢进分类垃圾桶。“我们的工作,最重要的意义就是教育市民,共同爱护环境,做到垃圾、烟头不落地,让城市更美丽!”一位工作人员说。(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张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