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忠仑公园西门活动栏杆险些把人绊倒 相关部门已修复

厦门忠仑公园西门活动栏杆险些把人绊倒 相关部门已修复

踏板下原先应该有四个轮子,现在后侧方少了一个。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陈雅真)S形的挡车栏杆,原本是为了阻挡车辆进入公园,让市民能在园内放心游玩。可近日,市民吕先生拨打日报热线968820称,自己在晨练时,险些在忠仑公园的挡车踏板上摔倒。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日报随后走访进行调查。

记者走访 两块踏板都少了轮子

在忠仑公园西门,记者发现,在进出口,原先放置在道路中间的S形栏杆,已经被推至道路右侧,而道路左侧留出约一米二宽的通道,不少行人选择直接从该通道进出。

记者观察到,右侧的栏杆踏板下,原先每块踏板都应装有四个轮子,但现在,两块踏板的后侧方都少了一个轮子。还留在踏板上的轮子,也不在轨道上,用手很难轻易推动栏杆。记者几次通过踏板,发现确实会有轻微晃动。

现场一位保安告诉记者,几天前值班时,他发现踏板轮子有所缺失,已经上报领导。等待维修的期间,为了保证游客进出安全,他便先将踏板放离轨道,放置在地面上,以保证平衡。

当场,记者请保安将踏板重新放置在轨道上,随后记者再次尝试通过踏板,刚站上踏板,踏板便严重倾斜至轮子缺失的一侧,通过时也能感受到更加明显的晃动,若遇上平衡感稍弱的人,很有可能导致其踉跄、甚至摔倒。

部门回应 已对踏板进行修复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城颐公园管理有限公司。该工程部的工作人员解释道,由于该通道平时用于垃圾车、维修车的日常进出,经常进行左右拖拉,加上栏杆整体质量过重,所以轮子很容易磨损。这次计划将轨道和踏板底座等进行整体更换,但因为工程量较大,并且遇上雨天,这才没有及时焊接上轮子。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已将踏板上的八个轮子全部更换,轨道也进行了加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后期他们会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就立即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