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市税务局启动减税降费大数据精准宣传

厦门市税务局启动大数据精准宣传

全媒体时代如何打通减税降费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如何知你所需,让“对的”政策来到你的眼前?这是税务部门一直思考的重要问题。

日前,厦门市税务局启动减税降费大数据精准宣传,探索税收大数据和互联网大数据的交互共享,通过用户细分,利用传统和新媒体等全媒体平台推送差异化、场景化、可视化的宣传产品,实现税收宣传的内容更精准、渠道更精准、受众更精准。

人在哪儿,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儿。依托大数据算法,减税降费宣传将从大众走向分众,从分众走向个人。据介绍,厦门市税务局引入大数据算法,根据每个用户的兴趣、行为习惯等多个维度进行个性化推荐,比如用户观看过小微企业相关内容,就推送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对减税降费重点政策内容进行“流量倾斜”,最终形成“千人千面”以及更加精准的宣传产品推送。

重大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税务局将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受惠企业,分析企业特点和集中分布区域,进行重点区域精准推送,对具有系统特点的纳税人进行分众性宣传。

税务局还建立大数据评估分析机制,引入内部评估和外部评估,通过内部平台和外部互联网数据以及第三方评估,定期采集已推送的内容阅读情况、用户阅读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策略和内容的调整,精准触及用户的关注点。

厦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曙东介绍,“我们希望用大数据提升减税降费宣传实效性和精准度,让纳税人读政策、会开票、懂申报,确保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落地生根。”

下一步,税务局将以当下很受欢迎的短视频为重点,制作一批场景化、短而精、接地气的抖音视频作品,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的精准传播,增强用户黏度和吸引力,同时举行短视频征集活动,号召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成为减税降费宣传的制作者、传播者和参与者。(肖雨 苏金贤 江肖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今年将增两条敬老爱老公交线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