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500组亲子家庭共筑海沧“梦田” 50幅作品进初赛欢迎投票

500组亲子家庭共筑海沧“梦田” 50幅作品进初赛欢迎投票

-海沧上周六上午举办大型涂鸦活动,500组亲子家庭用画笔描绘生活的美好。沧江剧院供图

500组亲子家庭共筑海沧“梦田” 50幅作品进初赛欢迎投票

500组亲子家庭共筑海沧“梦田” 50幅作品进初赛欢迎投票

500组亲子家庭共筑海沧“梦田” 50幅作品进初赛欢迎投票

-亲子家庭一起绘画,其乐融融。

500组亲子家庭共筑海沧“梦田” 50幅作品进初赛欢迎投票

-小朋友将梦想绘成画卷。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文/记者 李巧莉 李晓辉 通讯员 林艺萍 图/李晓辉)用画卷凝聚亲情,记录生活之美;以色彩代替语言,描绘城市之美;拿妙笔点亮梦想,礼赞时代之美……3月30日上午,“梦田——筑梦海沧畅游心田”大型亲子涂鸦活动在海沧区文化中心广场举行。500组亲子家庭一同用手中的画笔,通过色彩和线条描绘生活的美好。活动由海沧区文体广电出版局和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指导,厦门沧江剧院和海沧区文化馆联合主办。

13条百米画卷徐徐展开,分为四大主题区域

当天上午10点,13条百米画卷徐徐展开,500组亲子家庭身着纯白色的“梦田”主题T恤以笔抒怀。画卷分为“太空区、海洋区、彩虹区、梦区”等四大主题区域,让亲子家庭充分发挥想象力,绘出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家园的期许。

在“彩虹区”画画的洪林语和洪林子是一对4岁双胞胎,分别在爸爸妈妈身边画出心中的美好家园。“孩子很喜欢花朵、蜻蜓还有蝴蝶,就把这些都画上去了。”双胞胎的妈妈说,平时周末都会带孩子们到海沧的公园赏花、玩耍,孩子们都非常开心,这些都是他们心中的美好画面。

7岁的肖雅柔和妈妈林女士一起画出海底美景,小丑鱼、水母、海草在海里悠然自得地游动。她们住在海沧房产站附近,林女士说,他们2009年就搬来海沧,之后就爱上海沧,城区生活很方便,随处可以感受到居民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周末有很多亲子家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海沧由内到外的美让一家人都不想离开这里,身边也有越来越多亲朋好友搬到海沧。

亲子涂鸦活动受欢迎,报名首日突破600人

活动现场,不仅是绘画区热闹非凡,孩子们和家长们专注作画,画卷外也有不少观众聚集,欣赏孩子们的创意。在一旁抱着孩子的居民叶芳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海沧人,她本来也想到现场报名参加活动,用画笔画出心目中的海沧,但名额早就报满了。不过,她和孩子在现场欣赏别人的作品,也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以“梦田——筑梦海沧畅游心田”为主题,之前在网上招募500组亲子家庭。活动一推出,就吸引众多市民踊跃参与,不到一小时,主办方就收到上百组家庭的报名,首日报名人数突破600人。

昨天,主办方挑选50幅作品进入初赛,在“厦门沧江剧院”微信公众号上开通线上投票通道。活动设置“梦田小画家”“筑梦小画家”“童心小画家”以及“人气小画家”等奖项。主办方还将为获奖小画家准备万元的“艺同成长”基金以及剧院品牌项目“艺童馆剧卡”。

五彩梦想绘成画卷

借亲子互动升华亲情

主办方介绍,发起“梦田”大型亲子创意涂鸦活动,是希望居民“将五彩梦想绘成一幅画卷”,抒发爱国爱乡之情。本次活动以家为单位,借亲子互动升华亲情,弘扬优良家风家训。“涂鸦是自由表达,通过色彩斑斓的画卷以小见大,描绘在海沧这片创业乐土、幸福家园的美好生活。”厦门沧江剧院总经理朱倩说,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央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演院线的剧院,沧江剧院将积极发挥资源平台优势,深耕海沧,持续开展市民喜欢的文化活动,助力海沧打造国际一流人文环境。

据介绍,这场涂鸦活动是海沧区文化馆和沧江剧院合作开展的“艺文新双百”系列公益惠民文化活动的首场,海沧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用更贴近群众、更多元的形式,以及更丰富的内涵,扩宽文化辐射面,提升文化活动的品质和深度,让市民感受海沧人文魅力,努力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变成生动的场景。

相关新闻

30年来变化巨大

我为海沧献首诗

除了此次大型涂鸦活动,海沧各街道、企事业单位也将举办各种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海沧台商投资区30岁生日。近期开展的“我为海沧献首诗”主题征文活动,已收到不少投稿。

在海沧生活的台胞庄女士认为,开展各种贴近老百姓的主题活动,为海沧“庆生”,能让居民更加轻松地融入其中,提升家园意识,收获满满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许多在海沧生活的台胞也都乐于参与。

30年来,海沧有哪些建设成就?生态环境、城乡文明有哪些变化?台胞在海沧的经商、创业历程又是怎样的?欢迎您向“我为海沧献首诗”主题征文活动投稿,截止时间为4月10日。诗歌作品可发送至邮箱64288165@ qq.com。活动将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给予奖金奖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