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院子景区举办世界华侨寻根之旅活动 共叙血脉亲情

老院子景区举办世界华侨寻根之旅活动 共叙血脉亲情

祭祖仪式现场。(通讯员李劲帆摄)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应洁 通讯员 李劲帆)行盥洗礼、敬献鲜花、献五谷、献酒茶水、宣读祭文……前天上午,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在厦侨生齐聚厦门老院子景区,参加景区举办的“嘉庚风·中华情”第四届世界华侨寻根之旅活动,用庄严的祭奠仪式拜谒先祖、传承德孝,共叙血脉亲情。

前日上午10时左右,祭祖仪式在钟鼓齐鸣中拉开帷幕,仪式依照传统祭祖仪程进行,华侨们肃穆站立,分别向天地及黄帝、大禹等中华人文始祖行鞠躬、拜谒礼,深情追思祖先、祈愿国泰民安。祭祖仪式过后,还举行了壮观的“千人合影”。

据悉,这是老院子景区第四次举办华侨寻根活动,今年共吸引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缅甸、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的华侨参与。

日本华侨费雯媛带着两个女儿和年近八旬的母亲专程来参加此次活动。毕业于华侨大学的她早年赴日留学、定居,近年来,她虽然常带着孩子往返于国内和日本,但出生在日本的下一代却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传统活动。费雯媛认为,这样的仪式感很有意义且非常必要,“尤其对小朋友、侨二代来说,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对祖国的认同和情感,促进他们进一步学好中文,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华侨寻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